close

      話說6/27(日)小編至台南誠品舉辦『我的家我自己裝潢 新書分享會最終場』,真的可以感受到台南人真的超熱情好客的...而且小吃還真不是蓋的,好吃到總編輯回到台北公司還一直唸唸不忘,尤其是有一家在保安宮附近的〝阿明豬心冬粉〞除了湯鮮味美外,最令小編嘖嘖稱奇的是老闆的超強記憶力,即使是現場已經人山人海在等位排隊了,老闆還是可以一一記住每位客人的order及價格,而且老闆跟客人或員工間的對話也超妙的,ㄟㄟㄟ我離題太多了啦,我明明是要介紹『我的家我自己裝潢』case19的樂多媽媽呢!怎麼變成食記了我!

DSC07061.JPG 

總編唸唸不忘的阿明豬心冬粉

DSC07063.JPG 

小編點了一碗肉質超嫩.湯頭超讚的豬心湯...天啊..一想到就口水直流

    這次去台南,在演講會場遠遠就看見一位熟悉的面孔,但就是想不起來在那裡見過,小編只好鼓起勇氣,向她搭訕...哈哈!原來她就是書中那位浪漫多才的巧手媽媽,她真的很利害喔!同事.親友結婚的佈置都是麻煩她來幫忙,是位婚禮小物的製作專家.有了自己的家後,對家的裝潢很有自己的想法,剛好又有朋友介紹非常滿意的好工班做後盾,還有誰比自己更了解夢想的家長得什麼模樣呢?在先生的大力支持下,她成為自家的首席設計師.

2-12-27(IMG_9700).JPG-1.JPG 

開放式吧台,以翠綠玻璃馬賽克磚裝飾,並在吧台下方做電器櫃收納常用的小家電設備。也因我們是雙薪家庭,平時烹煮機會不多,且儘量以無油烹飪為主,沒有油煙飄散的困擾。

   很喜歡佈置的樂多媽媽,很懂得收、放的尺度 。應佈置點缀的地方,她會盡情發表,但規劃收納管理,也不遺餘力。沒有多餘的美美裝飾裝潢櫃以及裝不了東西的玻璃層架,這裡每一層樓都有巨大的收納空間,可因應未來的變化,保持平日整潔,簡輕了家庭主婦不少的工作,住進來的日子不算短,物件仍居有得所,不見七零八落的混亂景象。

2-12-28(IMG_9543).JPG 

配色是以「悠閒、舒服」為出發點。在未達成配色決議前,先以小區塊顏色做起點,選定碧綠玻璃馬賽克為吧台主體裝飾,之後衍生至客廳色彩,設計出許多色系的趣味,加上自己手工DIY貼上向日葵壁貼,更有自己家特有的味道。

   小編覺得最有趣的是,樂多媽媽用了半年閒暇時間,耐心做出一道百頁藍天窗景,當作餐桌的風景,童稚有趣,形成客人一入二樓就注意到的鮮明風采。廚房的櫃面改造,也是一景。客用廁所的改造最為經典,先披土、上磁磚再拍打出紋路,接著用各式壁貼素材,營造出希臘風。全家人從先生到小孩無不雀躍支持,其他空間改造持續增加中,成為這個家的新鮮樂趣生活。

2-12-25(IMG_9529).JPG 

樂多媽媽自行DIY這樣一個小木窗掛在牆面上,想像自己和家人在家也可以有同樣悠閒的感受。

更多裝潢大小事請看『我的家我自己裝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