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道六號上,進入南投埔里之前,公路兩側盡是九二一地震後所留下的走山痕跡。在裸露的山頭冒出的綠意,彷彿說明這塊 綠色大地正慢慢的甦醒。而也就是被這樣的氛圍下,我和攝影驅車抵達位於埔里桃米里的吳宅。

吳先生早年在地方的公家機關服務,由於自己對建築有興趣,因此與兄弟各自在老家的土地上蓋房子。考量到需結合地方特色以及社區營造的政策,吳先生決定在自己原有的曬穀場上蓋起帶有歐式風情的房子。熱愛自然的他在庭園裡種滿各種花草樹木,再加上蟲鳴鳥叫,雖屋內只有一家四口,但也顯得熱鬧不已。吳先生說,因為自己喜愛青蛙,所以從山下走上來的32階石階,是代表目前所有的青蛙品種,就連庭園一角,都還有他利用木頭製作成的青蛙雕塑呢!

埔里-IMG_4830.JPG 

帶有鄉村風格的建築與自然環境相呼應

 

埔里-IMG_4838.JPG 

庭園一角可見到屋主細心的佈置

 

埔里-IMG_4849.JPG 

由於院子相當大,因此屋主夫妻每天必須花相當多的時間進行整理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