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來源: 設計師一定要懂的格局破解術【暢銷改版】

 

買房子真的非常不容易~
從一開始的預算分配、樓層挑選、地區選擇......等,有非常非常多的事情需要審慎評估。
如果今天買屋標準清單中,9項都滿足了,剩下最後1項是因為「格局」讓你遲遲無法決定的話,
或許可以參考一下這篇文章,搞不好可以帶給大家不同的想法噢~

挑高屋型

挑高屋經常出現在密集度高的都會區,為了讓小坪數有「超值」的效益,許多人會選擇規劃夾層,但夾層往往有太低不好使用的窘境,
另一方面,集合住宅將所有單位配置在走廊單側或兩側,同樣也會有單面採光及通風不佳的狀況,甚至於若遇有大樑問題,規劃夾層時更要小心避開,免得在夾層走動還要彎腰。

我們也發現挑高的屋型有幾項常見的問題,例如:
單面採光,空氣不流通、高度有限,夾層難以規劃,或是進門入口就是浴室,動線好尷尬呀~
今天我們拿最為常見的狀況來跟大家分享可以如何破解這樣的格局問題!

 

 

房屋狀況:挑高僅有3米4,卻需要2房

設計師破解:將空間重整,縮小主臥空間,放大客廳,採開放式設計只以傢具界定空間,並用清玻璃做為客廳與主臥的隔間。
另一房則利用增設的夾層做為規劃,依照屋主母親身高,設定為160公分,樓梯規劃於浴室與主臥間,並以落地鐵件烤漆拉門串連電視櫃,櫃內含不規則層架收納。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_馥閣設計集團

頁面擷取自-1GA134-udn_頁面_2.jpg

 

 

長型屋

台灣早期連棟式住宅常會出現長形屋,在格局及動線規劃上都是道難題,此類空間多半是因為受限於建築物外型,大部分都會存在僅有前後採光,中段因而顯得昏暗的狀況,一字形的房間格局規劃,衍生出動線過長、空氣對流不足及視線受到阻礙等問題,居住的舒適度上都會因此而大打折扣。

僅前後採光,中間陰暗或是冗長走道,空間感非常壓迫,都是長形屋型最常見的問題,那麼可以怎麼破解這樣的格局呢?

房屋狀況:封閉隔間+巷寬太狹窄,臥房、走道超陰暗

設計師破解:設計師透過公、私領域的格局調整,並將走道與臥房位置互換,放寬後的走道正好能運用老公寓梯間結構產生開放性書房,且櫃體不及頂、穿透隔間運用,層層引光創造舒適與放大效果。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_方禾設計

頁面擷取自-1GA134-udn-2.jpg

 

格局上的問題若都能夠被好好地解決,居住者的生活才會更加舒適!
今天僅舉出兩種最常見的格局狀況,想瞭解更多格局破解案例 👉 👉

 

設計師一定要懂的格局破解術【暢銷改版】

📚 博客來 📚 誠品 📚 城邦讀書花園

30172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格局 室內設計 空間規劃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