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坪隔3房 夾層玩空間魔法│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瓦悅設計        文章/圖文 :漂亮家居出版

就算有夾層空間,要在9坪大小的地方隔出3個房間,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本案業主夫妻加上2個小孩,各自擁有獨立空間,令人難以置信,其實從打破方正格局的電視牆就可以看出設計的巧妙。

這間位於新北市汐止區的案子,空間坪數僅有9坪,卻必須容納22小的生活起居,在格局規劃與機能安排上都是一大考驗。為了不讓9坪空間顯得太過壓迫,設計師保留客廳區域的挑高,兼顧採光與視野考量。造形獨特的電視牆,不但成為空間視覺焦點,同時扮演修飾夾層樓梯的角色,由此向上延伸到2樓的臥室,向旁則是衛浴與玄關,就此展開魔法般的夾層格局。室內採用純白的色調呼應木材質感,配合清玻璃的輕盈調性,凸顯出無壓而自在的設計美感;既爭取了最大值的空間效益,也實現9坪住4人」這項不可能的任務!

而考量到夾層區的高度較低,設計師將夾層區域規劃為臥房,而從電視牆後方所展開的兩端樓梯,即分別通往夾層的兩間臥室,加上客廳右側的臥房,成功在9坪的小空間裡創造三房的奇蹟,同時也完美兼顧了設計美感。


 

坪數:9

家庭成員:夫妻+2 小孩

材質:木作、膠膜清玻璃、實木貼皮、木地板

  圖片.jpg  

打破方方正正的格局,以幾何切割空間呈現出宛如迷宮般的趣味,配合大量使用的膠膜清玻璃作為隔間或牆面,不僅讓視覺穿透擴大空間感,採光與視野都獲得提升。

  圖片二.jpg  

設計師刻意保留了客廳空間的挑高優勢,讓整體空間感不顯壓迫。大量利用膠膜清玻璃配合挖空的壁面,在間接照明輔助下,減輕木作隔間的壓力,也提供良好的光線流通機會。

  圖片三.jpg  

由電視牆後分為左右兩邊樓梯上到夾層,因為面積不同,連樓梯樣式都不同,試圖在有限空間裡展現不一樣的空間趣味。大量的透明與不透明玻璃營造輕盈感,看似無界線的通透、挑高空間令人壓力全消。

圖片四.jpg  

打破一般方正規劃,電視牆面獨特活潑的造形,也是分割空間的魔法,刻意挖空的牆面裝飾清玻璃,化解白色單調的同時也有透光作用,而在電視牆後方就是通往夾層的樓梯區域。

圖片五.jpg  

2 樓的夾層高度較低,小孩房捨棄床架,直接利用地坪的高低來界分睡眠與閱讀區域。在床尾部分開了多扇窗戶以利通風與採光,上方的天花板則以線條做出斜線分割,像極現代化閣樓。

25坪住一家人封面_2.jpg    

書名:25坪住一家人的小坪數設計

發行日期:2015-05-21

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定價:380元

更多相關請鎖定《25坪住一家人的小坪數設計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9坪 夾層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