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收納的活用方式

 

CASE1.放置長凳

 

從客廳往玄關、土間望去。

 

最棒的活用玄關土間長凳的方法

玄關的長凳能穿脫鞋子、用來保養高爾夫球具這類嗜好品,跟鄰居聊天等等,相當實用。還有放低身體重心,讓天花板看起來更高,給人放鬆且安心的視覺效果。

在長凳下方設置間接照明的話,夜歸的人也能感到貼心的暖意。

在約4m高的牆面上設置了高1.1m採光窗,確保玄關、土間的日照採光。

放張長凳在土間,可以在保養滑雪板或跟鄰居聊天時派上用場,也能呈現悠閒的視覺感受。

 

CASE2.在玄關旁放置鞋櫃

 

從玄關往樓梯望去。

降低鞋櫃,擴展玄關深度

玄關要盡可能呈現悠閒氛圍。只要降低鞋櫃的高度,就能有效擴展整體玄關的寬敞感受。另外只要將鞋櫃作為傢具的一部分,便能營造沉穩氛圍。鞋櫃的高度約在9001,100㎜,在收宅配時簽名十分方便。

剖面細部圖[S1:60]

上拉線: 在天花板設計了間接照明,作為壁燈的輔助光源。

下拉線: 玄關鞋櫃只抬高了跟台階一樣的高度。統一大廳與玄關的裝飾材料,呈現一致的視覺感受;或是設置擺飾櫃,突顯出玄關深度,看起來會更加寬敞。

更多詳細資訊>

設計師必備!住宅設計黃金比例解剖書:細緻美感精準掌握!日本建築師最懂的比例美學、施工細節、關鍵思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玄關 收納 日本建築師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