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多雜物也有得收!

People Data

屋主:Cherry

家庭成員:一人

說讚好設計:地板收納

架高地板下收納櫃

買下這間9 坪小套房,Cherry 反而很困擾,因為天花板高度僅3 6,若要施作夾層延展空間,扣除樓板高度後,不論如何分配也不足以提供一個人舒適站立的高度,要怎麼辦呢?

於是設計師決定僅利用靠窗區域製作部分夾層,讓喜愛的窗景得以開展,當上層無法拓展時,改在「地板以下」的空間下功夫,在架高區整合臥床、餐廳、休憩與收納,並以訂製的概念,將所有傢具整合在此區域內。

地板也可以是收納:利用地板不同面向的切割,設計出和室桌、收納槽、抽屜等,運用架高方體的表面、裡面、側面,讓同一空間內擁有多重功能,並達到最大收納量。

活動式傢具更具機能:隱藏式書桌與吧檯、可旋轉的電視架,活動式傢具讓生活機能擁有更多變化可能。

將衣櫃和玄關櫃整合:透過不同方向的開口,面玄關為鞋櫃,面臥房為衣櫃,玄關側中段不設門片,方便隨手放置小

折疊桌創造更多功能:運用大面床腳板結合折疊桌面,無論做為吧檯或坐在床邊使用,都相當方便。

 

Dr.Home 裝潢重點提示

提示1:「平行抽拉」替代「上掀層板」使用更便利

如果想在座榻旁邊設計一小塊的平台,並結合收納功能的話,可以選擇抽拉軌道替代上掀式五金,以便在需要拿取下方物品時,只要往旁輕輕一拉,不需特別清除檯面雜物就能拿取下方物品,相當方便。

提示2:和室地板收納類型

和室地板的收納設計可分為「抽屜」和「上掀式」兩種收納方式,前者考慮抽軌五金的長度限制,和使用上的便利性,大多會規劃在50 60 公分之間,寬度則依需求而定;

後者雖看似不受五金軌道限制大小,但仍需考慮五金和地板結構的安全性與耐重

<<更多詳情>>

http://ppt.cc/btVM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收納 收納櫃 屋主都說讚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