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亞陵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北歐空間設計  出版:漂亮家居

103-1.jpg

屋主/黃先生
屋主原先與妻子住在小坪數夾層屋,因考量到兩個孩子的未來,決定搬遷至27坪居宅,並期望可移植夢想中的北歐計畫,讓家中充滿溫馨、實用的居住體驗。
地點/新北市蘆洲區
屋齡/1年
坪數/27坪
家庭成員/夫妻、小孩x1
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房、小孩房、多功能室、主衛、客衛
建材/健康磚、橡木皮、進口漆料

104-1.jpg  

  「還記得當初,屋主在參觀過我家後,就堅持他也要移植一個一模一樣的設計!」王公瑜設計師笑道。如今已跟屋主夫妻成為好友的王設計師,在回憶起當初的合作過程時,仍是充滿著美好回憶。此案屋主為30多歲的科技產業工程師,妻子則為教職,原先兩人居於小坪數的夾層屋內,但為了3歲小孩及腹中未出世的嬰兒著想,決定搬遷至新北市蘆洲區的27坪新居,在透過網路搜尋諸多作品後,最後選中以簡明、輕快格調著稱的北鷗室內設計;有趣的是,在偶然機會之下,屋主參觀了王公瑜設計師的家,竟發現對方居宅與自家格局相當雷同,且也獨鍾設計師的搭配品味,於是,一個默契十足的復刻計劃就此誕生。


  不過即便格局雷同、建材相仿,每個家仍蘊含著居者專屬的獨到氣息。由於屋主身為外商公司員工,須經常出差至荷蘭,本身具有獨到的美感與品味,不僅喜愛北歐風的空間美感,更講究舒適的生活態度,於設計師便把無壓自然的概念,貫徹於軟件與傢具佈置上,給予屋主傢具選配的建議;像是客廳陳列的原木矮几即嚴選樟木材質,底部採以可彈性挪動的滾輪設計,透過原木的芬芳與質地,替居宅帶入天然氣息,而在玄關櫃、臥房衣櫃、餐櫃等量體上、皆以木工量身訂製,無論是容量又或者結構材質等,都較一般系統櫃更為紮實具質感,並選配進口品牌的燈具、單椅等,透過合乎人體工學的規劃,回歸傢具的實用初衷。

106-1.jpg 106-2.jpg  

明暗燈光注入多樣氛圍
以落地窗搭配透光窗簾引進天光,注入明亮、清爽的北歐況味,且於天花加裝嵌燈照明,營造日夜兩種不同的情境氛圍;沙發旁則陳列一座造型立燈,緩解夜間光源不足的照明需求。

107-1.jpg  

修飾天花烘托層次美感
保留屋高,維持寬闊視野,於天花板上方邊角做出內凹設計,形成空間層次,且具修飾效果,可適度隱藏牆面邊角易龜裂的問題;並讓板材與量體接合,透過暖黃、木質與留白區塊,構築輕盈的居家調性。

108-2.jpg  

進口傢具增添愉悅風貌
量身訂製北美橡木餐桌,透過紮實的木作材質,建構風雅的用餐氣氛,天花板則懸吊進口Louis Poulsen PH5吊燈,透過經典的飛碟造型,型塑半空視覺焦點,並在強調仿自然光的設計下,讓光源也透露著溫潤感。

 

109-3.jpg  

鋪陳綠建材提升生活質感

考量到孩子未來健康,採用不少綠建材,如沙發背牆即鋪陳INAX健康壁磚,以暖黃色調增添質樸暖意,且因石材具有微細氣孔,可吸收空氣多餘濕氣與除臭等,開啟自然、純樸的居宅氣息。

 

 更多內容詳見

《就是愛住北歐風的家【2015全新個案升級版】:500個Nordic Style生活空間設計提案》

就是愛住北歐風的家-封面.JPG  

發行日期:2015-05-23

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