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出處:混材設計學

地點台北市│坪數74坪│混搭建材清水混凝土、磐多魔地板、鋼刷風化梧桐木、鋼構、鐵件、清玻璃│其他素材台灣檜木、大理石

  忙碌了一天,回到家總希望有個簡約靜好的空間,與家人們一同在餐桌上分享著每日點滴趣事,卸下肩上的工作壓力。本案位於台北市萬華區,從事建設業的屋主,希望居家空間能回歸原始的質樸感, 並且符合三代同堂的機能規劃,在與設計師溝通後,嘗試混搭水泥、鐵件、木質等自然材質,詮釋人文質感、沉穩舒適的空間氣息。

  運用原始的樓中樓格局,一樓規劃為客廳、餐廳、孝親房與孩子房,二樓則為屋主的私領域空間。

  住宅採開放式設計,一樓公共區域的大面積地板選用深灰色磐多魔材質,搭配串連一、二樓空間的淺灰清水模壁面,以及淺木色調的鋼刷梧桐木立面,保留材質原始的紋理與觸感,而在樓層間則以黑色鐵件、鋼構材呈現工業精緻質感,輔以清玻璃的透亮輕巧表情,藉由水平、垂直高度的變化,與家人互動的穿透性設計,不僅凝聚三代間的感情,也營造出屋主喜愛的沉穩居家氛圍。


197.jpg  

餐廳是一家六口的生活重心,同樣以清水模壁面與客廳劃出區隔,並在壁面上方保留空間,增加細部變化外,也放大空間感,讓動線與視覺流暢,也藉由挑高落地窗的大片自然光互相串連而更顯寬敞,用餐空間以溫潤的梧桐木為素材,鑲嵌於牆面上的造型餐桌,延續木質與玻璃的合作,打造出沐浴於大自然的用餐環境。

200.jpg  
 結合清水混凝土、鐵件金屬、木材的質樸特性,層層堆疊空間的豐富層次感,勾勒出與自然為伍的生活想像,慢慢構築成一個美好的住家空間。



工業風質感鐵件襯托出清玻璃的透亮感
201.jpg  
 挑高的樓層間以黑色鐵件呈現工業精緻質感,輔以清玻璃的透亮輕巧表情,藉由水平、垂直高度的變化,與家人互動的穿透性設計,不僅凝聚三代間的感情,也營造出屋主喜愛的沉穩居家氛圍。落地窗引進大量自然光,午後陽光灑入屋內,讓鐵件、玻璃更加晶透細緻。

 

運用鋼構結合玻璃、大理石傳達古典語彙
201-1.jpg  
 在一樓入門的玄關處,由於屋主喜歡飼魚,運用雷射切割與鋼構技巧,打造出結合鋼構、白色大理石、玻璃的生態水族箱,流動的水景與盎然的綠意,宛如優雅的藝術品,設計師並在旁擺設高腳植栽,襯上玄關兩旁的溫潤梧桐木、清水模牆面,禪風韻味沈澱心靈。

 

木質、清玻璃的兼容並蓄打造私領域空間
202.jpg  
 沿著樓梯而上為屋主的私領域空間,以鋼刷梧桐木立面為主軸,設計師將屋主收藏的藝品規劃於動線端景處,從二樓的每個角落都能欣賞到,清玻璃與鐵件圍塑的大片立窗,將一望無際的高樓美景收藏在自家中。

 

大理石與木材的相襯讓衛浴從副空間升級為正空間
202-1.jpg  
 延續木色與灰色的主體色系,衛浴以鏡面放大視野,賦與簡單的自然材質鋪陳空間主體,運用黑色大理石、木質打造舒適感空間,運用蒸氣箱設計,環繞著自然的呼吸循環,讓屋主卸下累積許久的工作壓力。

 

清水模牆面豐富男孩房的變化
203.jpg  
 在一樓的男孩房,同樣點綴使用簡約的清水模材料,讓空間的佈置上即使沒有花俏的設計手法,但隨著明亮的大片採光,讓光影的變化豐富了空間中的表情,搭配白色塑料衣櫃,展現率性男孩房的沉穩空間氛圍。

 

cover.jpg    

《混材設計學:設計師一定要懂 最潮材質混搭創意350》2014.11.11出版

更多內容詳見

博客來

誠品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