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混材創意

混材風可以從很多面向探討,本單元由設計師們用自身的案例分享,分別從工法面、創意面和視覺面三大主軸,解析出15種混材風手法,帶領讀者了解混材風設計。

 

工法面

Idea 質地差異打造紓壓空間

木紋磚×珪藻土

SPA空間中,以木、木紋磚和珪藻土搭配使用,雖然質地與觸感差異甚大,但因同屬於自然系材料,再加上比例拿捏得宜,讓整體視覺走和諧調,紓壓空間更顯自然。

p107-2.jpg  

圖片提供_建構線設計X-Line Design:沈志忠聯合設計

 

Idea 比例裁切讓空間低調優雅

磚×石材×鐵件×清水模

單單一個吧台,就混合了多種材質,包括黑白磁磚、石材、鐵件,而吧台後面柱子以清水模包圍,地板又有木地板以及水泥地坪,因比例裁切得宜,讓整體空間多樣化卻不失同一個主題。

p108-1.jpg  

圖片提供_直學設計

 

創意面

Idea 工業風不再暗沉

木地板×花磚×鐵管×水泥牆

想強調工業風格空間,不見得要選擇暗沉沉的顏色搭配,鐵件也可塗上鮮豔的色系,搭配淺色木地板,以及部分花磚,再配上細緻稍微斑駁的水泥牆,一個明亮的工業風空間很容易打造。

p111.jpg  

圖片提供_直學設計

 

Idea 粗糙與不平整牆面,更顯工業風

舊木料×波浪板×H鏽鋼

以回收木料不加工,呈現粗糙與不平整的牆面,搭配H型鏽蝕鋼,更顯得工業風,在大廳與辦公室的隔間除了這個牆面之外,也以波浪板區隔,讓視覺通透,空間也更明亮。

p113-2.jpg  

圖片提供_THE XSS

 

視覺面

Idea 一個空間兩樣情

紅磚×木料×石膏

在多種混材之下,以一片玻璃隔出空間的兩種表情,同樣的木地板,透過木料或紅磚的搭配,再加上天花板以石膏雕刻成的花紋,在古典與工業風之中,融合出一個對稱的立體視覺。

p114-2.jpg  

圖片提供_THE XSS

 

Idea 加強視覺整體性

壁紙×壁布×磚

同一個空間中,使用了3種材質,其中仿木紋的壁紙,以及土黃色的格子壁布,讓整體空間變得更一致,而吧台則以仿舊磚製成,除了視覺更為集中外,空間也特別有趣。

p114-1.JPG  

圖片提供_杭州意內雅建築裝飾設計

 

文_蔡銘江

專業諮詢暨圖片提供_建構線設計X-Line Design:沈志忠聯合設計、直學設計、THE XSS、杭州意內雅建築裝飾設計

 

 

更多內容請參考《漂亮家居159期》

159封面.jpg  

博客來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