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Barthes 圖片提供╴墨比雅設計

年輕的屋主夫妻買下這間約有七年左右的中古屋,僅管坪數不大,但卻是跨出了擁有自己的家的第一步。這間僅有13坪左右的房子,原本的屋主以木板隔間,除了格局不符所需,屋主也希望有較多的收納機能,因此王重元設計師將房子改頭換面,營造出具有現代風格的舒適居家。

為了讓活動空間更寬敞,從玄關入口即可看到客廳與餐廳、廚房的開放式設計,玄關隔屏讓視線得以延伸,可直接往窗戶方向的視覺路徑,在無形中帶來放大空間的效果。另外,衛浴空間刻意的加大,不僅創造出雙洗手檯的豪華配備,同時也讓屋主可擺放澡盆替小朋友洗澡,在小坪數空間中,更屬於獨特的設計。

收納機能方面,設計師在客廳、餐廳與廚房等地分別以櫃體設計滿足不同的收納需求。客廳的櫃體深度刻意加大,以擺放腳踏車與跑步機等器具;廚房與客廳之間的吧台下方可擺放烤箱與其他常用物品,同時也遮擋了爐具避開風水禁忌。另外電視牆與小孩房的牆面以櫃體替代,不僅創造出強大了收納機能,隔間牆所犧牲的空間也被釋放,為家創造更多的可能。

 118-1

空間以現代而具質感的風格為主,設計師運用了文化石、亂紋板等建材,為客餐廳營造出豐富的視覺效果。

 118-2  

公共空間盡量放大尺度,搭配穿透開放的設計,創造舒適放鬆的生活空間。

 118-3

吧台的充分機能展現

客廳與餐廳以開放式的手法呈現,設計師利用吧台擴充廚房的收納機能,同時也掩蓋了爐具解決風水疑難。除此之外,在另一側牆面的櫃體設計也規劃了大容量的收納空間,提昇使用效率。

 118-4

隔屏劃定玄關空間

僅管空間小,但設計師利用鐵件與灰玻打造了視覺可穿透的隔屏,利用視覺延伸帶來寬敞的空間感。另外在入口右手邊的鞋櫃,不僅有收納機能,中間開放的設計也可擺放物品,並兼具展示效果。

 118-5

把浴室放大的大膽設計

在小坪數空間,衛浴設計通常不太被重視。但屋主不僅期望能擁有雙洗臉盆,而且還希望空間能擺放小孩的澡盆。設計師重新挪動格局,滿足屋主的希望;而天花板使用了杉木板,營造出休閒意味十足的氛圍。

Home Data

● 建築形式/電梯大廈

● 房屋狀況/中古屋

● 座落地點/新北市

● 居住成員/夫、妻、小孩

● 坪數/13坪

●空間格局/2房2廳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5

【新婚成家】15坪變身輕鄉村休閒宅

 一房變兩房,吧台、泡湯池全都包的18坪甜蜜小窩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