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張立德 圖片提供_明代室內裝修設計

 

明代室內裝修設計將格局全面重整,整體空間更為開闊、明亮、穿透、清爽、簡潔及俐落,架高的地板猶如一座在平靜湖面上的小島,連結戶外景致,帶出空間層次分明的自然休閒度假氣氛。

 

11501.jpg  

書櫃以不規則的層板方式設計,二扇活動拉門可視需求移動調整,隱蔽與開放之間,收納機能也有了各種表情。

 

11502.jpg  

從玄關往和室望去,架高的北美橡木地板,猶如一座在平靜湖面上的小島,整個島上與戶外景致盡收眼底,層次分明的空間景緻,彷彿置身湖畔渡假休閒小屋!

 

原有的空間在現今公共區域有隔一房,為了讓視野延伸及放大空間,將這一房隔間拆除,而是運用拉門形式,讓這規劃為多功能和室的空間更具機動性;在這個空間中除了可依照需求將L型二面拉門拉上形成一個獨立空間,可作為客房使用,當拉門完全打開時,不但提供了整個空間更好的採光,明亮整個公共空間,開闊的視野一直從室內延伸到戶外山景,裡外對話流動,也為居家空間帶來了無可取代的自然氣息。

令人愉悅的休閒減壓氛圍

在自然光的照射下,反射材質的拋光石英磚地板倒映出整個共共空間及戶外山景的畫面,從玄關往和室望去,架高的地板猶如一座在平靜湖面上的小島,加上收納櫃的飛鳥五金把手及鳥籠區域的特殊情境佈置,室內與室外連成一氣沒有界線。有別於一般只在臥室私密空間使用架高地板,在這裡,架高的地板從臥室一直到和室及客廳整個公共區域,L型架高地板約佔了整體空間2/3,讓整個公共空間包含了客廳、多功能和室,甚至到臥室的走道,形成一個完整又寬廣的休憩區域,一進家裡就能感受到濃厚的休閒減壓氛圍。

客廳的編排規劃也跳脫制式化的格局,捨棄一般的電視牆作法,將平面電視設定在位於臥房入口的轉折處,將沙發陳列位置朝向室內中心方向,如此一來,可轉向的電視也更機動性,不但方便沙發區使用,連多功能和室及儲方餐廳區域都可觀賞到,便利性大提升;客廳沙發方向特別依照使用者的生活習慣而設置,在活動伸展之間動線更優遊自在,沙發位置的可變性也讓空間更靈活。

 

 

設計焦點

 

收納 隱蔽與開放,收納也有各種表情

11601.jpg  

靠窗的區域規劃為開放式的書房,書桌與側牆的造型書櫃,成為一個L型的閱讀區域,書櫃以不規則的層板方式設計,象徵跳躍的音符,呼應和室角落的切割大理石塊佈置,二扇活動拉門可視需求移動調整,隱蔽與開放之間,收納機能也有了各種表情。

 

佈置 裝載屋主記憶的「回憶牆」

11602.jpg  

一入門的玄關處,設計師特別安排了一面「回憶牆」,大大小小的白色方型相框,規則卻又跳躍地佈滿整個牆面,每一個相框都裝載了屋主的影像記憶,也傳達並賦予居家空間屋主的個性與故事。

 

佈置 自然、自在無壓及喜悅的心境

11604.jpg  

設計師特別於多功能和室靠窗區域佈置一方情境角落,懸掛的鳥籠裡沒有鳥,而是以自然花藝植物取代,側邊一整面收納衣櫃門片上,特別選用飛鳥造型的五金把手,象徵籠中鳥自由飛翔,搭配籠下特別切割的白色大理石塊視覺裝置,宛如跳躍的音符,連結戶外山景,表達自然、自在無壓及喜悅的心境!

 

風格 簡潔又具工業人文氣息

11703.jpg  

宛如從牆面延伸出來的餐廳吧台桌面,特別與廚房工作平台區隔,點名了各自區域屬性,也讓吧台更輕盈簡潔,結合特別訂製的鐵件吧台椅,帶有些工業風格的人文氣息。

 

機能 機動性的多功能和室拉門

11701.jpg  

多功能和室運用拉門形式,空間更具機動性,除了可依照需求將L型二面拉門拉上形成一個獨立空間,可作為客房使用,當拉門完全打開時,不但提供了整個空間更好的採光,明亮整個公共空間。

 

收納 整合集中多元的收納設計

11704.jpg  

收納區域除了多功能和室的側邊一整面的收納衣櫃,主要集中於臥室與餐廳間的塊狀區域,無論是門片的隱藏收納,還是特殊鏤空的陳列展示櫃,機能強大又具有整合空間線條作用。

 

 

Home Data
建築形式 電梯大樓
屋況地點 中古屋/台北市木柵
居住成員 1人
空間坪數 20坪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多功能休憩區、主臥、衛浴
主要建材 北美橡木地板、鐵件、柚木實木、風化梧桐木、洗白木皮、天然石材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明代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設計理念:秉持著專業的設計理念與品質的堅持,經過深思熟慮、細膩思維,從商空、居家、辨公室打造具有和諧美感的品味空間。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32巷21號1樓、中壢市元化路275號10F
電子信箱:ming.day@msa.hinet.net
網址:www.ming-day.com.tw
專線:02-2578-8730、03-426-2563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152期》

102-10-A本漂居-udn 1.jpg  

博客來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