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陳佳歆 圖片提供_美森空間設計

 

一對懂得享受生活的恩愛夫妻,在偶然的機會下購入位於新莊的居所,他們希望風格典雅又帶點現代,同時有充足的收納機能,美森空間設計從整體角度構思,在細節處裝點奢華,構成只屬於2人的幸福空間。

 

150_126-1.jpg

電視主牆以銀狐大理石對紋拼出V字型,在現代古典風格裡呈現客廳的大器質感,電視櫃旁以金色櫃體點綴,為純淨的白色空間引導出視覺焦點。

 

150_126-2.jpg

餐廳牆面以壁紙加上墨鏡裝飾,在典雅古典風格中加入現代感。

 

除了衣著表現之外,「家」同樣是個人特質的另一種投射。一對具有品味、懂得享受生活的中年夫妻,希望新居簡單優雅同時富有充足的收納機能,設計師從屋主的生活習慣及喜好來思考,為這間隔局方整、採光充足的新成屋簡單的調整空間,並賦予屬夫妻倆人個性的舒適居家。

 

美感與功能兼備的幸福空間

雖然夫妻倆人感情融洽但也各有所好,男主人愛運動、潛水,女主人也有不少家電用品,為了能妥善安排所有物品的收納,設計師以隱而不顯的手法處理,從玄關開始就能一一發現。這裡刻意在鞋櫃部份留下一處藝品擺放位置,讓進門後不感到壓迫,另一側衣帽櫃下方則巧妙的規劃了穿鞋椅,抽屜式的隱藏設計維持了整體美感。客廳天花簡單的以線板勾勒裝飾,輕輕點出古典氣息,並在櫃體採用Swarovski水晶把手,流露內斂奢華,電視牆所採用的銀狐大理石則帶出大器空間質感,柚木沙發上不同色彩抱枕,為空間點綴出些許的活力。

 

同時為了滿足倆人不同的視聽需求,除了客廳之外,書房及客臥都有配置電視設備,讓他們可以在不被干擾的情況下,能各自盡情享受影音樂趣。餐廳順著牆面規劃收納櫃,客用廁所也不著痕跡的隱藏在門板後,餐桌考量到平日招待朋友的需求,特別選擇可延展式的餐桌得以靈活運用,廚房門片改為不佔空間的推拉門,穿透式的玻璃材質,即使下廚時也能觀察到外面動態。

 

以白色為基調的空間,進入主臥後則轉為淡雅的薰衣草紫,床頭牆面悉心的挑選圖紋壁紙裝飾,並在左右搭配歐式閱讀燈,讓主臥表現出重點特色;原本4房的隔局,將緊鄰主臥的房間改為更衣室,原本位於廊道的入口封起,改為從主臥進入,使動線更為流暢方便;更衣室裡縝密的規劃收納間隔,光源也特別規劃,因此所有衣物配件都被一目瞭然的整齊排列,櫃體裡還隱藏燙衣板,使更衣室功能更為完備。設計師站在屋主的角度設想,讓空間在實踐機能的同時兼具風格美感。

 

設計焦點:

創意 色彩抱枕注入活潑氣氛

150_126-3.jpg

特別在線條簡單的沙發上點綴不同色彩繽紛的抱枕,讓恬淡優雅的空間也能有年輕活潑的朝氣。

 

機能 閱讀臥榻讓夫妻倆人共享美景 

150_126-4.jpg

窗外為寬廣美景,為此特別設計臥榻搭配活動邊桌,窗戶採用可以上下調整的蜂巢簾,讓欣賞美景更為愜意自在。

 

機能 抽屜式設計隱藏穿鞋椅

150_126-5.jpg  

設計師貼心的在玄關處設計穿鞋椅,採用抽屜的巧思設計,讓椅子平時不使用時能不著痕跡的隱藏於櫃體之中,使整個區域的美感更為一致。

 

規劃 滿足不同視聽需求規劃書房空間 

150_126-6.jpg 

由於夫妻倆人有不同的視聽需求,因此書房及客臥均規劃視聽備,讓他們能在各自的空間裡,盡情享受影音樂趣而不被干擾。

 

材質 圖紋壁紙展現主臥特色

150_126-7.jpg

主臥以清新的薰衣草色展現浪漫,床頭牆面搭配優雅的圖紋壁紙,提升整體豐富視覺感,閱讀壁燈更有畫龍點晴的效果。

 

機能 整體空間收納完美整合於無形之中

150_126-8.jpg

屋主希望有充足的收納空間,為了維持整體美感,設計師巧妙的將收納整合於空間中,像是為了安全起見,隱藏在玄關處的鑰匙暗櫃,另外由於採用吊隱式冷氣,也充分利用天花板設計收納。

 

機能 有如百貨專櫃的更衣間

150_126-9.jpg

更衣間採用系統櫃,在間隔及抽屜規劃仍別出用心,所有的衣物及配件能被整齊收整,同時考量到拿取的方便性,櫃體特別逐一設計照明,以玻璃為層板的部分都能透入光線。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廈

屋況地點:新成屋

居住成員:新北市新莊區

居住成員:2人

空間坪數:25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陽台、餐廳、廚房、書房、主臥、更衣室、書房、衛浴、後陽台

主要建材:銀狐大理石、金箔、木作噴漆、進口壁紙、玻璃、鐵件、Swarovski水晶五金、水晶燈具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美森空間設計

設計師設計理念:擅長以深入的溝通和討論,了解每一位屋主的生活習慣與喜好,發覺業主真正想要的空間,並以空間專業及美學素養實踐每位屋主對家的夢想。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34號1樓

電子信箱:maysun553@gmail.com

專線:02-2763-9207

 更多相關內文請鎖定:漂亮家居150期8月號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