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王俊宏設計、歐德系統家具、演拓設計、台隆手創館

 

你是否也有這種困擾?明明當初預留了很多收納空間,卻老是不夠用,以至於東西都堆到外面來,收納做得好家自然能夠更加分,反之則因為使用上不方便或是空間做的不足,而讓家變的亂棄八糟的,漂亮家居本次整理了媽媽們最困擾的收納問題,並請提出各種改善方法。

 

 

陳安儀1.jpg  親子作家/陳安儀

Q. 一個禮拜洗一次衣服,我們一家五口的衣服常常不夠曬。

歐蘭特-鄔婷婷達人照片.jpg  晾衣專家/鄔婷婷

A. 傳統的曬衣桿晾衣服的容量有限,電動晾衣機可以負荷高達35 公斤,很適合曬大量衣物使用,而且電動晾衣機有強大風速、紫外光殺菌,能讓衣服快速風乾。

 

張珮珊2.jpg  節目主持人/張珮珊

Q. 大賣場或傢具展場的鞋櫃都只能擺20 ∼ 30 雙左右,我們一家四口、根本不夠放。

歐德張怡娟.jpg  系統收納專家/張怡娟

A. 建議選用系統櫥櫃,並運用垂直空間增加收納量,且系統鞋櫃的好處是可以利用活動層板去調整需要的高度,鞋櫃深度也高達36 公分,比起現成鞋櫃更好用。

 

cpu.jpg  知名部落客/粉紅人妻CPU

Q. 廚房空間小、走道也比較窄,很多電器設備沒地方擺,最後變成收納在陽台!

張德良.jpg  室內設計師/張德良

A. 如果收納在陽台,畢竟還是戶外空間,要注意的是電器類產品的潮濕問題,而且櫃體必須要具備防潮功能,不妨考慮利用餐廳牆面規劃電器櫃,使用上會更方便。

 

佩甄1.jpg  台灣好媳婦/李佩甄

Q. 討厭凌亂感,吸塵器、高爾夫球具以及生活雜物希望都能集中放在一起。

designer_anita.jpg  室內設計師/黃千祝

A. 規劃櫃體時可設計一個深度約70 ∼80 公分的櫃子,並結合複合式設計,底下以收納大型家電為主,上半部則以行李箱、大型物品為主,就能將收納整頓在一起。

 

曾雅蘭.jpg  明星人妻/曾雅蘭

Q. 當初裝潢時以為收納空間已經很多了,沒想到還是不夠用耶!

林育如.jpg  室內設計師/林育如

A. 若空間坪數有限,則可在原本的收納環境,加入活動式收納盒、收納抽屜,或是特殊衣架與掛鈎等,物品擺放變得更有效率擺,同時也能增加收納量。

 

張珮珊2.jpg  節目主持人 張珮珊

Q. 一家四口、冬季加夏季的鞋子、室內拖鞋⋯,根本不夠放。

m_046.jpg  

 

解決辦法1  高櫃增加立面收納

當鞋子數量很多,建議從一般的矮櫃改成高櫃,運用垂直空間增加收納量。而面對高矮、大小不同的鞋子種類,則可利用活動式的層板與小五金,適當地規劃收納。

鞋櫃01.jpg    

歐德張怡娟.jpg  收納專家 歐德系統傢俱 張怡娟小提醒:

鞋櫃深度皆為36 公分,大尺寸也毋須擔心,90 公分寬的鞋櫃一排能放下四雙成人鞋子。還能根據使用者需求,規畫鞋油、鞋拔子等小物抽屜,或是安全帽收納。

 

解決辦法2 換季收納

鞋櫃也要運用換季概念!將門口鞋櫃視為最熱門的收納區,最常穿的才能上架,把部分不合乎季節性、較少穿的鞋子轉移陣地,利用原有的鞋盒,依照使用者分門別類地收納在衣帽間、貯藏室,隨著需求靈活轉換使用,才能掌握最佳收納。

20100118ip-12f10.jpg  

張德良.jpg 空間達人 演拓設計 張德良小提醒:

依照換季概念,將不合乎季節、少穿的鞋子移到貯藏室、衣帽間等處,才能有效利用有限的玄關鞋櫃位置。 

 

解決辦法3 省空間鞋子收納架

收納架有三階段高度調節功能,只要將上層抬起即可輕鬆將鞋子拿出,使用方式相當簡單。另外配合鞋子大小更設有兩個止滑裝置,貼心又實用,更能將空間做有效利用。

省空間鞋子收納架3.jpg  

微風店面照+秋月店長-2.jpg 家居專家台隆手創館吳秋月小提醒:

鞋櫃容納量有限,貼心設計的鞋子收納架,可用疊放的方式、充分運用櫃內的立體空間,把收納功能極大化,解決鞋子無處可放的困擾! 

 

叡叡媽.jpg  素人媽媽 叡叡媽

Q. 項鍊、絲巾很多,這些配件飾品要怎麼收可以好拿?

m_056.jpg  

 

解決辦法1  吊掛、十字格規劃

項鍊類的飾品是推薦採用吊掛的收納方式,才能好收又好拿;而絲巾則會以十字格的收納為主。建議運用國外進口的五金配件搭配木工或是系統櫃,依照需求規劃出專屬的收納區塊。

5.jpg  

王俊宏.jpg  空間達人 王俊宏室內裝修設計 王俊宏小提醒:

飾品收納計畫成敗最關鍵的是在規劃前的討論,因為是量身訂做,屋主務必要將飾品大小尺寸、種類、數量等相關資訊詳細告知,才能達到最妥善的規劃與成效。

 

解決辦法2  系統五金

配件因為數量多、大小規格不一,一般人在沒有工具輔助的情況下,要能分門別類、保持整齊是一件很困難的事。領帶、絲巾、飾品在系統傢俱中,都有專屬的收納架,還有一、二十種五金可視情況選配,櫃內的梳妝抽內、也有各式小五金能搭配,或分格擺放化妝品。

飾品格架.jpg  

歐德張怡娟.jpg  收納專家 歐德系統傢俱 張怡娟小提醒:

配件、飾品的收納是歐德系統傢俱引以自豪的強項!有各式各樣五金可以協助配搭,小東西都能各歸各位、便利取用。

 

解決辦法3  訂製精品收納盒

配件、飾品要能好收好拿,最重要的就是櫃子內部的規劃才是收納是否好用的關鍵,告知設計師詳細的數量、種類,依照物品類型、尺寸、方便拿取的位置將櫃內有系統地區隔分類,就能清楚歸位。

dscf8391.jpg  

張德良.jpg  空間達人 演拓設計 張德良小提醒:

針對每個屋主的配件收納需求,都能利用精品收納盒量身訂做,可以完美搭配木作櫃體,收納小配件再也不頭疼!

 

 

更多主婦媽媽的煩惱解決辦法:《拯救主婦媽媽的居家設計100

主婦媽媽_封面.jpg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