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孝庭 佈置示範╴IKEA新莊店設計師WattZada 攝影╴Amily 場地、商品提供╴IKEA ]

女兒是所謂得掌上明珠,給親愛的孩子如童話般的兒童房,相信孩子會成為耀眼的那顆星星。

為寶貝打造美好的居家生活空間,就從兒童房佈置開始!

 

小公主的童話城堡

idea_1 安全設計不可少

6歲以下的小朋友自我防禦的能力尚低,在傢具選用上首重安全,譬如桌角與櫃子邊角處最好都是圓鈍、弧型狀,同時材質部分也應注意是否為無鉛無毒。

1.jpg  

 

idea_2選用活潑、鮮豔的主色調

36歲的兒童房,一般建議可選用較鮮豔的壁面顏色,不但讓空間顯得活潑,也有刺激兒童視覺發展的作用。此處選用小女生普遍喜愛的桃紅色壁面作為空間主色調,搭配純白傢具,再加上粉紅色系地毯與寶藍色擺飾收納品做點綴,讓空間有繽紛感但不讓人感到躁動;薄布料製成的床頂篷為孩子創造出另一個私密空間,同時帶來夢幻童話感!

2.JPG  

 

idea_3公主的收納也要美美

開放式書櫃除了用來收納各式童書,也很適合作為各類擺飾的展示台,同時,善用尺寸合適、顏色造型合宜的箱子、盒子,讓小女孩的娃娃、玩具們也能有美美的歸宿。

  3.JPG  

 

女孩的鄉村溫馨部屋

idea_4 選用溫馨的深紅色主牆

小女孩開始背書包上學,可以玩扮家家酒的時間變少了,坐在書桌前上網、念書的時間變多了,房間佈置當然也要跟著改變,過於活潑的鮮豔色調已不再適合此空間,改用溫暖的深紅色主牆搭配三面象牙白牆面,再加上灰棕色實木衣櫃、書櫃,與紅色主牆做完美搭配,為整體空間注入溫馨感,成功打造出要獻給掌上明珠的甜美鄉村部屋。

7.JPG  

 

idea_5 壁面掛勾讓孩子練習佈置

設定好牆面的掛勾區域,讓孩子自行決定掛放衣物、配件或用收納袋收放各式小物,讓牆面當成一個展示空間,等於是給小女生練習佈置房間的機會。

8.JPG  

 

idea_6 小女孩夢想中的梳妝檯

可以兼作梳妝檯使用的小書桌加壁掛鏡,不但實現小女生的夢想,也是可以從9歲一路用到19歲的實用規劃。一旁的落地書櫃給小女孩充足的書籍、雜物收納空間。

9.JPG  

 

idea_7 鄉村風織品與暖黃燈光攜手合作

雙層乳白色窗簾賦予空間清爽感,搭配帶有濃濃鄉村風格的紅白橫條寢具與小碎花靠枕,再加上暖黃壁燈與床邊立燈的氣氛營造,讓小小的女孩房顯得更溫馨舒適。

10.JPG  

 

本文出自漂亮家居134期雜誌

更多兒童房設計請鎖定:《親子兒童房設計500》

2013年7月16日(二)  打造完美親子房-給寶貝一個快樂窩講座    我要報名

漂亮家居blog  

封面800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