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_余佩樺 圖片提供_采荷室內設計工作室、麗居國際、尚展空間設計、齊舍空間設計事務所、IKEA11+3幸福暖暖Zakka House]

鄉村風格何以如此迷人?

喜歡鄉村風的人很多,但真正理解自己所喜愛的風格的人卻很少,此次,漂亮家居整合各式鄉村風,從美式、歐式、到日式等等,讓各位村迷一窺鄉村風設計。

 

 

南歐鄉村風

天然石材呈現粗獷力道

南歐範圍包括伊比利半島、義大利半島及巴爾幹半島的南部,由葡萄牙、西班牙、義大利及希臘等國組成。由於南歐靠近地中海,再加上地中海沿岸盛產石頭、石板、松木、陶磚等,因此大多以石塊、磚塊來造屋,而石板、木板、陶磚等則鋪在地面,呈現天然、原始的味道。居家色系則以明亮飽和為主,例如黃色、藍色、橙色、桃紅色以及綠色等,搭配較為豐富,也帶出地域性特殊風情。

1南歐.JPG  

 

法式鄉村風

線條語彙饒富浪漫氣質

深受普羅旺斯、波爾多等田園居家風格影響的法式鄉村風格,非常偏愛曲線,無論是洗白或是原木色系,傢具、設計語彙都有一定的弧線,巧妙帶出空間流暢感,整體感覺非常優雅、尊貴且內斂。法式鄉村風格不僅舒適,也洋溢著一種文化氣息,因此繪畫、雕塑、工藝品等,是不可缺少的裝飾品。    

2法式.JPG  

 

英式鄉村風

磚頭營造內斂沉穩感覺

英式鄉村風格大約形成於17世紀末期,主要是人們看膩了奢華風因而轉向清新的鄉野風格。英式鄉村風中可以看見,大量採用紅磚頭、泥磚來造屋,主因是英國境內沒有盛產石頭,因而就地取材,同時也彰顯自然氣息。小碎花、格子圖案是英式鄉村風格的主調,窗簾、布藝、壁紙都少不了它,另外,該風格中的沙發多以手工布面為主,線條優美、顏色秀麗,讓人過目不忘。

3英式.JPG  

 

美式鄉村風

簡單與少裝飾成就居家特色

相較於歐式鄉村風格的細緻優雅,清新不做作的美式鄉村風格,在簡單與少裝飾的大原則之下,帶出一種生活的舒適度。美式鄉村的空間多以牛奶白或色彩較為柔和的色調為主,展現明亮、舒適的居家氛圍。小碎花布在美式鄉村風格中佔有重要地位,格子樣式以及條紋布料當然也不會缺席,布料材質上,則多以棉、麻等天然材質為主,再次詮釋出美式鄉村風格不做作的一面。

4美式.JPG  

 

北歐鄉村風

白色系帶出居家明亮感

北歐國家因地理位置的關係,終年氣候較為寒冷,一年中僅有三個多月的時間有較充足的陽光,因此北歐人不但重視光線也希望營造明亮的起居,所以,室內色系單純自然,採用的多半為清爽的白、米白、原木色系為主,另外,空間規劃多採開放式,並搭配平整直線條或流線型的居家動線,相互製造空間放大感的舒適格局。風格中大量使用木元素,像是木傢具、木地板等,另外,在傢具上北歐人有延續使用舊傢具的習慣,除了保留原本色系之外,也會將傢具做刷白處理。

5北歐.JPG  

 

日式鄉村風

雜貨無敵隨手就有手作Fu

日式鄉村風空間清新溫暖的留白特色,並搭配雜貨佈置,有效讓居住者身心得到放鬆與療癒,因此,成為近年來鄉村風當中最夯的風格之一。空間大量運用白色,並搭配原木傢具傢飾,不僅清爽無負擔,原木還又帶出了鄉村風應有的樸拙可愛。另外,形塑日式鄉村風不可或缺的就是雜貨飾品,像是餐碗、收納罐、草木盆栽、木器、花器等,都是該風格特有的風情。

6日式.JPG  

 

本文出自漂亮家居129期雜誌

更多鄉村風設計請鎖定:《鄉村風設計圖典1000》

800.jpg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鄉村 鄉村風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