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謝菀婷 圖片提供╴繽紛設計

01

相融合的調和美學,讓空間中藏匿著細緻的美感。

34坪.4房2廳.4人

屋主的期望:
家,是為了迎接更好感的生活而存在,在34坪的室內空間下,反映著是以相融合的優雅美學,創造一致性的調和空間,以一種舒服的姿態,看見藝術即生活的概念。

  明亮的光感、柔和的色調,此間位於新北市淡水區的住宅,充滿了優雅的設計元素,家中成員是1對夫妻和2個小孩,屋主對於家空間的要求,特別注重家人間的互動交流,除了盼望擁有寬鬆身心的人文空間外,同時希望生活的場域能夠倍加寬廣。

變動格局 創造有感美形空間

為了讓空間感受能夠更為廣闊,設計師破除了4房2廳的原始格局,先是將原本書房隔間打除,藉由特殊對拉門的設計手法,於內,讓次臥房的活動空間擴張,於外,則同時與廊道做結合,以大面積的門面帶出公共區域的視覺張力,讓整體空間感更為大器細膩。 以家中整體空間格調和動線為設計出發點,家中的公共地帶,為了延伸視覺張力,風格設計上以整體性串聯和裝飾,帶出家中簡潔、優雅的整體感。客廳區拿掉了過多的裝飾性設計,以自然溫和的光感和色彩,做出空間情境點綴。書房和客廳之間,則巧妙地以的電視中牆化出曖昧界定,並衍生出環繞式動線,讓家中更有流暢的律動感。

02

展示櫃以質感極佳的木櫃,帶出濃厚的新古典風味,讓整體空間更有味道。

04

風格設計提案 以開放空間延展空間張力

進門後立即成為家中視覺重心的公共空間,以一體成形的開放姿態連結客廳、餐廳和書房三區,視覺因為高穿透性而放大延伸。風格表現以簡單的線板、穠纖合度的色彩,以及明朗線條元素將新古典韻味表露無遺,刻畫出優雅、大器且細膩的浪漫氛圍。

06

環繞動線創造律動節奏
為了兼顧書房的使用機能和張力空間,藉由電視牆設計塑造的環繞動線,不僅讓家中整體風格感覺更為活潑,為了不讓浴室空間破壞整體調性,浴室門面採以暗門設計,並以橫向鋼刷木皮材質將曲線拉長,讓門面造型也間接成為空間中的自然裝飾。

08

零距離貼心交誼空間
選擇以家中光感最好的地帶,以不規則間隔的優雅灰色書櫃,襯托著可容納一家四口的黑色木桌,精挑細選的大木桌因為少了桌腳的侷限,讓空間更為獨特,傳遞出無紛擾的交流天地。

09

放大生活無限想像
主臥內的隔間,以拉門型式與外界相呼應,而較為彈性的拉門隔間方式,不僅能增添使用上的變化性,也能避免堅硬的隔間造成視覺上的壅塞,感覺寬敞了,使用者也能更加放鬆。

 

Home Data
● 建築形式/公寓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座落地點/新北市 ● 居住成員/4人 ● 坪數/34坪 ● 空間格局/4房2廳 ● 主要建材/大理石拼花、木皮、木地板、噴漆、線板、壁紙、茶鏡、砂岩、古雅石仿古面、Bull & Stein(Lisa Pappon)裝置蘋果

Designer Data
⊿L'atelier Fantasia繽紛設計
主設計師:⊿江欣宜 /IDAN Chiang

設計師⊿ 江欣宜、吳信池
設計特色⊿擅長從居住者的角度,結合對色調、材質、比例與燈光的感知力,將家的每個細節點石成金,達到整體視覺的協調性。除了裝潢設計,對藝術佈置的美學概念更有一套獨特的見解,樂於替每位屋主打造具有個人品味的居家空間。
電子信箱⊿service@fantasia-interior.com
網址⊿www.fantasia-interior.com

大藝術師的家,獨一無二的風格好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