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楊宜倩 圖片提供_漂亮家居

2013-01-30_162500

 

          從剛出生的嬰兒期,到一暝大一寸的成長期,再到需要隱私的青春期,孩子各個階段對於空間有不同的需求,本書蒐錄了500張兒童房空間設計的圖片,具體告訴讀者每一個設計的手法、素材以及特色等,有效規劃出最適合各年齡層孩子的生活空間設計,讓兒童房不只是兒童房,是爸媽與孩子共享的遊樂場,也是學習才藝與做功課的多機能空間,更是好好休息睡飽飽的紓壓角落。

 

01 好好玩

從遊戲中學習的親子兒童房設計以遊戲為主的親子兒童房設計,讓孩子可以盡情玩玩具並與父母互動的遊戲空間。

好玩

螺旋溜滑梯好好玩。圖片提供_幸福生活研究院

度假別墅的樓中樓,剛好整層作為小朋友的遊戲空間,上下層以小朋友最愛的螺旋溜滑梯聯結,上層還做成城堡樣式,天花板上還繪有雲朵圖案。同時利用牆面裝設籃球框,近30 坪的空間隨便小朋友怎麼玩都可以。


02好好學 

學習才藝為主的親子兒童房設計以展現才藝像是鋼琴、小提琴、塗鴨為主的兒童房設計,培養孩子對才藝的喜愛及表演的空間。

好學

把學習搬進公共區域。圖片提供_養樂多_木艮

把遊戲區設計在靠近陽台的客廳一角,充足的採光和兒童專用畫架,靠牆的書櫃特別挑選高度較矮的尺寸,方便小朋友隨時拿書閱讀,書櫃邊則是造形可愛的玩具收納袋。遊戲區位在開放空間的客廳裡,爸媽無論在餐廳或廚房,視線都能隨時注意。


03好好讀

專心閱讀做功課的親子兒童房設計以閱讀為主的親子兒童房設計,養成孩子閱讀習慣並可以自在看書的空間規劃。

好讀

整排燈箱照亮長桌。圖片提供_幸福生活研究院

靠窗是一長排的訂製書桌,雖然小朋友只有1 個人,但因為從氣密窗戶看出去就是學校,這樣的長桌就方便邀請同學一起到家裡來寫功課。上方樑的部分則做成整排的燈箱照明,不管白天或夜晚都不用擔心光線不足。


04好好睡

讓孩子睡好覺的親子兒童房設計以純粹睡眠為主的親子兒童房設計,讓孩子可以好好睡覺的空間。

好睡

利用窗簾創造隱密空間。圖片提供_品楨設計

孩房的兩側皆有窗戶,白天有充足的光源,使全室溫暖明亮;夜晚則利用窗簾,降低戶外光源的進入,同時也創造出私密的環境,有助於不被外界打擾。地面以栓木地板鋪陳,溫潤的木質色系,增添沉穩氣息。


05好好收

讓孩子自然學收納的親子兒童房設計以收納為重點的親子兒童房設計,讓孩子可以學習收納好習慣的空間規劃。

好收

墊高地板可收納又可做床架。圖片提供_奕廷空間設計

採光最好的地方,以系統櫃設計成小孩房,局部將地板墊高,只要鋪上床墊,墊高的木地板,既可當做床架又可做為收納空間,窗邊還可以規劃收納櫃,如此一來,不用擔心隨著孩子成長而變多的物件,沒地方收。

 

★ 設計師不傳的私房秘技

所謂「不傳」意指著獨門與創意,是實驗再實驗累積而來且無人可取代的經驗值。我們則扮演起挖掘好料設計的角色,將設計師們的私房秘技抽絲剝繭地公諸於市。

循著他們的腳步,你也可以大膽地開始學著設計自己的家。

 

【 設計師不傳的私房秘技: 親子兒童房設計500 】

  在博客來

  在城邦讀書網

  在誠品網路書店

  在金石堂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