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提供_ 三浦愼建築設計室 攝影_Katsuhisa Kida/FOTOTECA 文_ 吳虹儀

1  

Study1_戶外即室內的窗設計 以窗擴大小屋視野,借景戶外增添空間層次

Study2_串聯家族的幸福動線 打造順應居住者而生的完美動線

Study3_方型隔間概念 整合空間,打造最高值坪效的空間運用術

Study4_無限延伸的視覺設計 改變視覺焦點,製造景深與開闊感

Study5_無有的至高收納術 完美融合於小空間居家環境中的百搭收納

 

Designer

三浦愼建築設計室 9東京.2LDK.單身

 

本案是位於東京都心的狹小建地,地處難以施工的坡道高處,和前方道路間的高度差達5 公尺,必須拆除部份石牆才能做成出入口。除了面對道路的南側以外,三邊皆緊鄰其他住家,15 坪的土地,只能蓋成9 坪的超小住宅。

 

家族成員除了委託人外,雙親和妹妹夫妻也經常來訪,因此必須設計成足以讓5 人使用的住宅。設計師以交疊9 個立方體──「箱子」的概念,構成許多L 型的結構,在空間中營造連續感和光影變化,利用視覺上的錯位處理,讓每個人在保有獨立私密空間的同時,又能和彼此產生帶狀的親密連繫。

 

穿過挑高的入口處,自螺旋梯拾級而上,必須先低頭穿過略矮的玄關,通過後又是一片豁然開朗的挑高空間。透過這樣高低差的配置,誕生了比實際坪數更大的使用面積。大量落地式採光及以白色為主體的配色,搭配平牆式收納降低生活感,成功打造出簡約而明亮的居家空間。

 

Kitchen

2  

善用高低差,創造兩倍大空間

廚房和客廳,是位於小宅中心的第4 及第5 個箱子。屋主嚮往已久,明亮又開放的廚房空間,透過大片窗戶和架高天花板,得以完美實現。

 

Living

3  

天然素材讓空間流露自然趣味

將石牆拆除後留下的大谷石清洗後作為地板石材,美麗的紋理成為空間亮點,也為室內空間帶來半戶外的開放感受。

 

Japanese room

4  

兼容並蓄的和風療癒空間

第7個箱子是給雙親使用的長輩房。為了讓二人能在此渡過悠閒的時光,貼心舖設塌塌米,融合傳統元素打造成和洋折衷的一方空間。

 

Bedroom

5  

視野極佳的私人天地

位於最上方的第8和第9個箱子,是委託人的私人空間。設有專用的洗手間,也備有充足的收納空間。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日本小住宅,空間極致運用術 暢銷新封面版:日本設計師的35個創意空間,5坪大的房子,也能過舒適生活!》

cover.jpg 

 用秘密儲藏室 讓12坪小豪宅收納沒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