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乾溼分離
潮濕多水是衛浴空間的特性,藉由乾濕分離設計,不但可以達到防止濕氣及流水亂竄目的,更能增加安全性及空間變化。

1-114.jpg 

小坪數衛浴在拉門的選擇上,建議以橫拉款式與無框設計,避免造成視覺壓迫。圖片提供©甘納空間設計

膠合玻璃材質最安全。淋浴拉門材質目前以強化玻璃、PS板為主,強化玻璃鋼性夠且具輕盈通透感,成為多數人的首選。如果礙於預算考量,也可以在強化玻璃上貼一層玻璃保護膜,如果真的遇上玻璃爆裂開來時,碎玻璃會附著在膠膜上,使用上多一層防護和安全。

留意淋浴拉門使用的五金產地。淋浴拉門五金配件價格幅度較大, 從NT.6,000元~18,000元不等,選購使用最好明確知道產地來源,切勿只求便宜,而忽略了材料不實的情況(例如:內為鋁料、外為不鏽鋼材),因為材料本質不同,其承載與固定效能也不同,這時在選用上就要更加注意。

1-115.jpg  

將淋浴拉門直接加裝在浴缸上,可淋浴、泡澡又能保持空間乾燥。圖片提供©藝念集私空間設計

防水條、磁鐵條可定期拆下清洗。衛浴中的淋浴空間歷經使用多半都會累積污垢,使用後可用清水再沖淨一次,保持整體乾淨性。防水條、磁鐵條多為可拆卸式,定期取下清潔有助於維持使用壽命,也能有助於防護玻璃邊緣。

玻璃門片要打洞後才進行強化。玻璃門片上需配置多少個鎖、是否加裝把手或掛勾等,都得先規劃好,因為在規劃後並進行打洞,接著才進行強化處理,若事後再任意穿孔都會造成玻璃碎裂。

延伸地磚讓空間有放大感。小浴室除在空間設備的尺寸上必須錙銖必較,好讓麻雀雖小的鏡櫃與浴櫃內能滿足所有收納機能。同時將地板磁磚從乾區延伸入淋浴區,避免因淋浴區突起的擋水門檻阻隔而切割空間,導致更侷促的感受。

1-116.jpg  

圖片提供©AYA Living group


清玻璃隔間視覺不受限。位於客臥的此間衛浴,因為僅有約一坪左右大小,設計師善用空間,將左右分為乾濕兩區以清玻璃隔間,讓視覺寬度不受限。為了因應開窗的位置,不影響自然光的投射,鏡子被收納於洗手檯面右側的牆面上,使用時再移出,妥善利用全面空間。

1-119.jpg  

圖片提供©演拓設計

小浴室的乾濕分離設計。雖然空間很小,依然期待有間乾濕分離的浴室,同時還要有泡澡區,更重收納機能一點也不能少,同時利用洗手檯下的空間規劃浴櫃,加上不鏽鋼的收納浴架,並規劃乾濕分離,空間雖小機能五臟俱全。

1-120.jpg

圖片提供©IS國際設計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設計師不傳的私房秘技:機能浴室設計500》

封面.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