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Barthes 圖片提供╴春雨設計

屋主一家人口簡單,喜愛旅行也熱愛生活,買下這間房子後,希望能擁有如美式古典空間般的優雅舒適,再加上期望能藉由設計豐富居住的機能面向,因此委託春雨設計負責新居規劃。

狹長型的空間對設計師而言是一大考驗,特別是如何替屋主創造出寬敞的活動空間而又不會造成空間無謂的犧牲,更是空間規劃時的挑戰。在本案裡,可以看見從玄關、客廳、餐廳到廚房被規劃在同一個區塊,玄關藉由雷射切割的雕花屏風,區隔了不同區域,可穿透的視線讓人在一進門即可看到室內,先感受到空間的寬敞。而客廳與餐廳之間,則藉由大理石電視牆的設計區分,雙面的電視牆設計既有機能性的考量,同時電視牆的位置設定也正好化解了上方大樑的壓迫感。

私人空間的規劃則著重於收納等機能性的設計。如主臥室的更衣室就結合了暗門設計讓空間更為完整,而系統櫃的設計也提升衣物的收納機能;二間小孩房不僅有收納空間的設計,設計師也利用畸零空間設計收納櫃體,讓空間使用更有效率。

整體風格的營造除運用常見的線板等美式元素,此處也搭配仿皮革地磚以及屋主旅遊帶回的水晶燈延展出奢華與獨特的氣質。

 114-1

狹長型的空間藉由開放式的格局結合優異的採光條件,創造出更寬闊的空間感。

 114-2  

玄關藉由雷射切割的鐵件雕花屏風,搭配了仿皮革地磚區隔和客廳之間的空間。

 114-3

客廳與餐廳間藉由大理石電視牆區分,雙面的電視牆設計既有機能性的考量,電視牆的位置設定也正好化解了上方大樑的壓迫感。

 114-4

不到頂的電視牆設計

餐廳也需要有電視牆的設計,設計師在客廳與餐廳之間,以大理石電視牆區分,不到頂的設計讓視線可以穿透,間接帶來空間放大的感受。

 114-5

暗拆除牆面讓空間更放大

原有的廚房為獨立的空間,為了創造更寬闊的視野,設計師大膽地拆除牆面,藉由吧台作為和餐廳的區隔,如此一來空間自然就更寬廣,也解決了原本空間過於狹長的問題。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廈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夫、妻、小孩

坪數/45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房、主臥更衣室、女兒房、女兒房更衣室、衛浴、儲藏室

主要建材/皮革磚、鐵件、灰鏡、明鏡、壁紙、大理石、線板、系統櫃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5

【老屋格局大改造】替長型屋創造光廊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