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張立德 圖片提供╴統盟室內裝修

從玄關開始,帶有屋主英文名縮寫的大裡石字體拼花地坪,除了新古典語彙展現大器風範,也區隔出玄關的空間屬性,白色的空間及櫃體裡,運用茶鏡拉出線條與框飾,為新古典風格增加現代居家的俐落感,茶鏡的反射效果也讓空間產生延伸放大及奢華感。

        經過玄關的轉折動線,一邊可進入客廳公共空間,一邊可經過開放餐廳廚房進入臥室私密空間,開闊的視野、木質自然地板及淡雅配色,也為居家帶來減壓休閒的度假飯店氣息。

空間除了運用地坪及材質界定場域,天花板的設計也是一大重點,運用不同的線條、框飾及間接燈光的光束效果,藉由天花板及光影的變化,讓每個區域呈現不同面貌,再搭配茶鏡拉線的設計,利落線條甚至從天花板一路往牆面延伸,空間透過線條交錯比例放大,創造出品味大宅的氣勢氛圍。

除了公共空間的開放視野,統盟設計在處理私密空間時,延伸整體的輕古典風格,讓臥室空間散發浪漫雅致的舒眠情境,除了風格及氛圍的營造,在機能及櫃體的規劃上,設計師也絲毫不馬虎,包含玄關的鞋櫃、書房的書櫃、餐廳的餐廚櫃及臥室的床頭櫃,都運用不同的門片、材質組合手法,無論是茶鏡框飾、黑白格狀及隱藏式衣物櫃,都以美觀搶眼的造型包裝強大的收納力,不但解決了屋主各式各樣的衣物雜物收納需求,也賦予空間視覺具焦及細膩的美感。

 126-1

設計師運用線板、格窗、大理石拼花、淺色空間等詮釋典雅又帶點時尚感的輕古典。

 126-2

運用線條、框飾及天花板光影變化,讓每個區域呈現不同面貌,空間透過水平垂直線條交錯比例放大。

 126-3  

白色的空間裡,線板框飾及格狀門片,散發濃厚古典氣息,而茶鏡的反射效果,為新古典風格增加現代居家的俐落感。

 126-4

極具個性的獨特風格玄關

玄關的地坪,運用帶有屋主英文名縮寫的大裡石字體拼花,除了新古典語彙展現大器風範,也區隔出玄關的空間屬性,而鞋櫃門片運用茶鏡拉出線條與框飾,增加現代居家的俐落感。

 126-5

結合美觀及實用的機能收納櫃

從玄關鞋櫃、書房的書櫃、餐廳的餐廚櫃,到臥室的床頭櫃,設計師運用不同的門片、材質組合手法,無論是茶鏡框飾、黑白格狀及隱藏式衣物櫃,都以美觀搶眼的造型包裝強大的收納力,也賦予空間視覺具焦及細膩的美感。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中古屋

座落地點/新北市永和

居住成員/2人

坪數/35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房、客房、書房、衛浴×2

主要建材/進口壁紙、墨鏡、茶鏡、石材、健康磁磚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5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