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Roland 圖片提供=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小空間穿透式設計,收納空間也不少

屋主為單身貴族,買下這間中古屋之後,委託演拓設計為新居進行翻修與規劃。考量到屋主的生活背景以及對於空間的實際需求,設計師針對每一個空間最主要的收納需求進行設計。

以公共空間而言,主要是能將空間的寬敞度表現出來,但仍能創造機能性的收納需求。玄關隔屏利用玻璃透光的特性,除了訂製出鞋櫃,也能使玄關獲得自然採光,以穿透式的概念創造寬廣的空間感。電視牆除了應有的視聽收納櫃體,也結合了隔間創造出的深度效果以及玻璃隔間,讓空間感放大。

至於主臥和浴室也都分別利用重新規劃格局後的空間製作收納櫃體,讓收納機能隱身於每一個角落。浴室空間由於原本格局不理想,因此特別重新設計,解決原有浴室空間不足的問題。多了洗手檯的設計,不但讓使用更便利,也讓許多瓶瓶罐罐與雜物有了可安置的區域。

 032-1  

想要有鞋櫃但又不希望讓空間太擁擠?

結合玄關隔屏、玻璃以及展示的概念三種元素融合在一起,達到可透光但又有實際收納需求的功能。

 032-2

原有電視牆深度不夠做收納,怎麼辦?

重新隔間之後,藉由與主臥的深度落差製造出視聽設備櫃,可擺放唱片或主機等物件。

032-3

主臥需要的收納可如何設計又不佔空間?

藉由訂製的書桌、床頭櫃提供符合空間尺度而又能提供實用需求的收納設計來達成。

 032-4

鞋櫃上方想要有置物與展示功能,應如何安排

玄關的鞋櫃不僅有封閉式收納,上方平台也可置物或作為展示功能,可擺放展示品或隨手小物如鑰匙。

032-5

收納空間之外的精彩設計

藉由暗門的設計將浴室、廚房和客房入口隱藏起來,餐廳空間可以合理的配置位置,又不至於會讓空間感過於凌亂。

 home data

空間格局/ 客廳、書房、餐廳、廚房、臥室、次臥、客用衛浴、主臥衛浴

主要建材/ 超耐磨木地板、黑金鋒大理石、人造木皮、藝術玻璃、PVC地磚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收納空間改造裝修聖經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