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劉芳婷、圖片提供/ 芽米空間設計】

    設計師從入門玄關處就選用黑雲石、雪白石、黃金樹大理石、黑鏡等具現代語彙的材質營造大器的感覺,再搭配耀眼的水晶燈,營造低調奢華的質感。胡桃木染深的隱藏門,以及質樸的文化石牆,則又讓空間在現代之中隱約透露出家的溫馨感。

     進入客廳之後,設計師延續黑、白、灰的中性色調,演繹現代語彙。菱紋拼貼的雪白銀狐大理石電視牆上方,刻意挖空加上黑鏡反射,與下方黑雲石電視檯面的色彩相互呼應。L形駝色皮沙發,後方襯以灰白色花卉圖案壁紙;相同材質單椅後面襯以梧桐風化木,讓空間更添暖意。

     建商原本配置的廚房,僅有一字型廚具,為了增加收納機能與酒櫃的設計,因此用系統傢具搭配黑色人造石檯面,增設了吧檯,甚至在原有吊櫃上方增設一整排收納,讓廚房變得更實用。

     公共空間以現代風格為主軸,但是屋主卻希望小孩房能夠更活潑而有趣。於是,設計師運用兩個小女孩各自喜愛的粉藍與粉紅色為基調,透過壁紙、系統傢具的可愛圖案與造型,以及雲朵天花板、格子門的設計語彙,讓空間更有童趣。設計完成的新家,不僅在空間利用、風格營造以及實用需求上,都讓屋主非常滿意。

110-1.JPG

玄關區利用黑雲石與雪白石勾邊的地坪,與天花版的黑鏡裝飾相互呼應,佐以閃耀的水晶吊燈,傳遞低調奢華的設計語彙。

110-2.JPG

木皮、壁紙、燈光營造溫馨氛圍

入門轉角預留放置鋼琴的位置,並用梧桐風化木創造立體層次。駝色沙發背牆,則以灰白色調花卉壁紙鋪陳,透過溫潤的材質及燈帶照明,營造溫馨居家氛圍。

110-3.JPG  

保留天花高度,減輕壓迫感            

家中使用吊隱式冷氣,設計師卻讓天花板保留既有高度,再透過線板修飾,減輕壓迫感。

110-4.JPG

增設中島吧檯,讓廚房機能更齊全

在寬敞的廚房內,以黑色人造石檯面搭配系統櫃,增設中島吧檯,內含酒櫃設計,讓備餐空間,以及收納機能更齊全。

110-5.JPG  

充滿童趣的小孩房

小孩房包括壁紙、系統傢具,都選用粉嫩的色彩,滿足兩個小女孩各自的喜好。再搭配雲朵造型天花板,及小仙女燈飾;鋁門內增設格子門,呈現童話風格。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中市

居住成員/4人

坪數/50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小孩房、衛浴

主要建材╱超耐磨木地板、文化石、雪白銀狐大理石、黑雲石、黃金樹紋大理石、茶鏡、黑鏡、胡桃木染深、梧桐風化木、壁紙、系統傢具

好感大宅,讓內涵重新定義奢華:
http://goo.gl/UDka7

系統傢俱的更多知識:http://goo.gl/tkA3I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1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