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張立德 圖片提供╴墨比雅設計

     屋主徐小姐花了將近二年的時間,在台中東勢地區自地自建,希望打造一棟全家人心中的歐風夢想宅,在透天別墅還沒建造完成的階段,便開始尋找心目中最理想的設計師,除了與家人有共同的理念,並具有相當程度的風格規劃經驗及工程執行力,能夠幫助他們在建造房屋的過程中,進行預設客變工程及空間規劃。

     空間除了保有屋主的喜好及個性,還多了精緻的鄉村人文風情,以說故事的方式去凝聚對空間的情感,墨比雅設計這次的作品在設計、佈置及色彩運用上都具有歐式風格的細膩及溫馨。

102-1.JPG

     從一樓入口玄關開始,墨比雅團隊就展現美學機能兼具的設計,功能性強大的鞋櫃規劃,特別訂製的穿鞋椅搭配半腰鍛造鐵欄杆、天花板的木作柵樑及紅色文化磚牆,傳達濃厚的南歐鄉村風味。接著從紅色文化磚牆延伸轉角進入公共區域,客廳電視主牆運用少量石牆搭配不規則展示層板,陳列屋主收藏及展現鮮明個性。

     由於餐廳區是空間軸心,也是凝聚全家人感情的重心,設計師在氛圍佈置與燈光編排方面,皆下不少苦心,無論在整體色調上,或是傢飾品的運用安排,都能感受身處歐風異國的情調;運用紗幔窗簾為主調,窗簾外就是綠意盎然的庭園景觀,室內外風景連成一氣,透過景觀,用餐時也更能感受異國氛圍。

102-2.JPG

空間保有屋主的喜好及個性,還多了精緻的鄉村人文風情,佈置及色彩運用都具有歐式風格的細膩及溫馨。

102-3.JPG

公共空間的另一側為鄉村風餐廳空間,並運用電視背牆來作隔間,電視背牆後則規劃男主人收藏的餐盤餐具展示櫃,不但表現男主人的喜好與個性,櫃體設計具有照明功能,運用不做門片的方式將收藏品一一展現,並讓家人與物件的互動更緊密,這裡也成為家庭成員溝通聯絡感情的最佳場所。

102-4.JPG  

在餐廳旁的開放式廚房搭配木質檯面中島櫃,並使用進口多功能收納廚具,廚房內式設備完善的強大使用機能,而從餐廳往廚房的視覺美觀,透過主建材紅色文化磚的運用,共同的語彙不但使廚房與其他空間融合,也表現樸質粗獷的人文質感。

102-5.JPG  

頂樓格局規劃運用樓中樓形式,搭配寬闊的樓板,整體展現濃厚的歐式鄉村木屋風格,大量的木質紋理,及包樑柱的大膽分割,視覺上不但具有延伸放大感受,也讓空間層次分明,有向上挑高的作用。

Home Data

建築形式/透天別墅

房屋狀況/自地自建

座落地點/台中市東勢

居住成員/6人                    

坪數/120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起居室、書房、觀景區、臥室、衛浴

主要建材/仿古磚,實木皮,文化磚,木質地板,實木車床扶手,歐地娜訂製家具,E0-系統櫥櫃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1    

鄉村迷看過來 世界各地鄉村風格解析:http://goo.gl/fk5tu

更多鄉村風知識:http://goo.gl/GIkuR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