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傳十室內設計

本案主要以暖色調為空間的主要調性,除了開放式的空間設計,自由的動線更打破了一般制式的居家空間設計。「自由」的精神貫穿全案,空間的自由解放了心靈,同時更讓設計師大膽打造完全開放的主臥衛浴,如雕塑品般的浴缸擺放在主臥室內,展現前衛而大膽的精神,也同時展現注重私空間的享樂哲學。每一個角落都迷人,看到這個案子,誰不心甘情願地想賴在家度假呢?

設計師談改造重點

重點1 開放自由的室內規劃開放的客廳與餐廳,以及工作室之間,以視線可自由穿透來設計規劃。視線穿透搭配動線設計帶來了身體與行動上的自由感,除此之外,不同動線進出主臥的設計,也營造了生活的趣味,讓居住也能帶來活潑而精緻的質感。

重點2 突破框架的設計手法從廚房、餐廳可望向書房的設計,在軸線的配置上不僅穩定了空間,也打破一般空間必須獨立的設計手法。除外,臥房的浴缸配置,有如擺放了一座雕塑藝術品,架高的地板像是呼應雕塑作品的底座,也具有實際的功能設定。突破框架,讓居住者的生活不受侷限,擺脫俗世的紛擾。

232-1.JPG  

客廳與餐廳藉由不同深淺的黑與白,排比出層次與對比,讓空間更有節奏感。

232-2.JPG  

從客廳、餐廳到工作室,空間維持完全的穿透感,不僅讓光線可進入空間,也帶來寬闊自由的感受。

232-3.JPG  

打破浴缸必須在浴室內的設計,將浴缸設置在臥房內,營造出如精品旅館的質感與前衛性。

232-4.JPG  

工作區域規劃為長型,開放式設計讓空間感更寬闊,後方的層架設計同時兼具收納與展示功能。

 232-5.JPG  

廚房與餐廳採開放式的設計,藉由吧檯區隔空間,讓用餐更具彈性。

設計者/許天貴、李文心

地點/台北市

屋齡/20

坪數/40

家庭成員/單身

格局/客廳、書房、廚房、餐廳、主臥、客房、衛浴×2.主要建材/木皮、磁磚、壁紙、油漆

開放又簡約的現代客廳設計 :http://goo.gl/L5EQa

餐桌椅選購九大便利貼:http://goo.gl/VtkBm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2012人氣設計師好評100選: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2067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