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Easy Deco藝珂設計

居家空間最重要的莫過於客廳了,Easy Deco藝珂設計團隊表示,不只是因為客廳所佔的面積最大,更重要是客廳是用來待客的區域,所以客廳的設計及風格呈現,代表著居住者的品味,也反映了居住者對居家的重視程度。其實客廳不只是用來待客,更重要是用來維繫家人間的情感,所以客廳的設計往往都被列為居家設計的重點區域。相較於一般尺度的居家空間,大宅的居住者當然更重視客廳的規劃及設計,氣勢及品味的要求是一定要有的,要能與其社經地位相映襯。設計得宜的客廳滿足的不僅是居住者對風格及品味的期待,更多是生活的機能性及便利性,想要有個美式、古典及鄉村風格客廳要如何設計呢?

058-1.JPG  

古典傢具為客廳增添優雅氣質

除了以古典必要的線板語彙串連空間,傢具的風格選擇也很重要,Easy Deco藝珂設計團隊透過古典風格傢具的搭配,營造出屬於古典風客廳的華麗感及優雅的氣質。

058-2.JPG  

經典傢具提升客廳質感

若屋主有足夠的預算可以採購傢具,Easy Deco藝珂設計團隊建議可以採購風格經典品牌的傢具,像本案屋主就選擇美式經典傢具品牌伊莎艾倫(Ethan Allen)傢具、Stickley傢具,設計師以Bottega Veneta略帶米色與豪灰色做為空間主調,展現出時尚經典感。

058-3.JPG  

具有文化內涵的中西混搭客廳

由於古典風格不受地域風格影響,又最能展現空間氣勢,向來深受豪宅屋主喜愛,但有越來越多屋主希望空間中也能加入屬於東方的元素,尤其是在用來待客的客廳或起居室。像這間屋主專用的待客客廳,Easy Deco藝珂設計團隊就以中式造型窗花做為客廳與書房間的隔間,讓空間更具文化內涵。

058-4.JPG  

創意沙發配置讓客廳更有個性

客廳沙發的擺設不一定非得墨守3人、2人及1人座傳統的沙發配置,像本案Easy Deco藝珂設計團隊就以單人休閒椅環繞,黑白分明的低彩度環境,營造KellyHoppen式的優雅。另一個案例,則以完全不同造型、花色的沙發去做搭配,更有自己的風格個性。

058-5.JPG  

壁爐讓客廳更有美式及鄉村fu

語彙是展現風格特色的特要元素,壁爐是美式及鄉村風的重點語彙,EasyDeco藝珂設計團隊用壁爐造型取代一般常見的電視櫃體造型,讓人一進門就能感受風格的個性。

小預算也可打造美式鄉村居家!http://goo.gl/dwEOd

美式裝修的11個Ideas:http://goo.gl/ISK3e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2012人氣設計師好評100選: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2067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