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Roland 圖片提供╴王本楷空間設計

風水能否與設計緊密結合,是許多屋主在委託設計師時主要的考量之一。屋主在買下這個房子的同時,不僅尋找合適的設計師,同時也先請風水老師看過現場。而最後決定委託王本楷設計師負責新居規畫,期望能夠讓新家在符合風水條件的同時,也能具有華麗而高質感的設計。

王本楷設計師說,本案幾個配合風水設計的重點分別在玄關、客廳與臥房,除此之外,空間的造形要素特別強調圓形意象,以帶出在傳統中圓形帶有「圓滿」的意涵。因此,玄關入口處,一進門就可看到一個具有量感的圓柱體,這裡的設計主要是配合風水上「不能有角」的概念,而圓柱體不僅符合條件,且可360度觀看到魚缸,正好兼具視覺效果與風水條件。此處下方嵌合櫃體,上方也隱藏了魚缸所需的設備,而天花板搭配的間接燈光除具有視線引導作用,創造懸浮感並隱藏了抽風設備。

主臥空間考量到床頭壓樑的問題,也結合床頭櫃的使用,搭配了間接燈的照明解決,而如LV般的格紋壁紙,則展現低調奢華的個性,讓整個私人空間更接近五星級飯店的質感。

風水設計未必會與視覺美感衝突,只要找到對的設計師,一切都能搞定!

094-1.JPG  

玄關入口的魚缸設計符合風水需求,同時藉由間接燈造型的呼應,讓圓形意象更加突顯。

094-2.JPG  

餐廳空間使用正方形的桌子,搭配上方的主燈與天花板造形,呼應圓形意象。

094-3.JPG  

廚房分為熱炒區與輕食區,藉由拉門區隔可阻隔油煙。

094-4.JPG  

書房藉由清玻璃隔間,中間斑馬木的腰帶設計區隔下方的皮革材質,帶來層次感。

071-3.JPG  

主臥室結合床頭櫃避開壓樑問題,電視牆以仿LV格紋壁紙創造時尚氛圍。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廈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新北市

居住成員/5人

 空間坪數/60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客浴、主臥室、主臥衛浴、長親房、小孩房、書房

主要建材/鱷魚皮、烤漆玻璃、黃金洞石、銀狐大理石、黑雲石、斑馬木、鐵刀木

感情加溫的夫妻臥房好風水 http://goo.gl/2jYJW

居家風水建議:http://goo.gl/JtWIw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第128期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