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格局:四房兩廳 設計:博森設計李潘龍

屋主是因經商長年旅居國外的一家五口,以往偏愛日式禪風的空間,這回在追求時髦前衛的兒子建議之下,決定採用更具時尚感的簡約風格。新房其實是相鄰的兩戶,在打通之後,李潘龍重新為這個家的成員,規範出新的空間規則。

由於在空間的使用上,李潘龍相當重視視覺的寬敞感及穿透感,所以位在客廳、餐廳當中的書房,採用了透明的玻璃隔間。

餐廳及廚房間也使用了玻璃拉門。如此一來,整體空間即便被分割了,但不論從任何角度看,視線的延伸都不會受到阻礙。而明鏡、灰鏡的靈活運用,則製造出「再過去還有一個空間、一條走道」的放大錯覺。

收納空間也是空間規劃上的重頭戲,只保留最低限度的裝飾展示用開放櫃,大多數的收納空間都被巧妙的隱藏。公共空間中,各間臥室及公用衛浴的門板,以及隱藏櫃的門,搭配著牆面,以凹凸紋路木作全部重整,形成一圈不會中斷的橫向線條,也成為公共空當中低調的設計主軸。更衣間也絲毫不吝嗇,提供屋主足夠空間擺放衣物,也預留了擴充的彈性。另外並闢了一小間儲藏室,一般人最煩惱的收納儲物問題,全都設想得周到。

關於簡約空間以及實用機能你消我長的曖昧界線,雖說沒有個標準答案,但我們的確從這個案子看到完美雙贏的演繹。

110-1.JPG  

拿掉空間中多餘的框框

門框界定了空間,同時卻也分割了空間、限制了空間。跳脫傳統的「框架」,潘龍取消門框的設置,將門板拉到與天花板同高的位置,空間感因此遼闊了起來。

110-2.JPG  

空間中的透明美學

靈活運用玻璃隔間,使得空間區隔成為一種透明的美學;再加上完美的格局及動線規劃,整體空間一體成型,生活中再也沒有任何「阻礙」。

110-3.JPG  

空間設計的視覺穿牆術

空間太小了嗎?「視覺穿牆術」讓你成功營造大格局空間!巧妙使用鏡面反射或清玻璃隔間取代傳統牆面,就可以輕鬆達到視覺延伸的效果。

110-4.JPG  

中性色彩調合空間色調

在床罩、織品的色彩調配上,設計師採用暖色系但依舊低調的咖啡、灰等色系,讓柔和而中性的大地色彩給人最厚實溫暖的擁抱。

110-5.JPG  

空間設計始終來自於人性

衣物間的設置難道只能使用傳統的櫃體?在本個案中,設計師採用系統調整支架,可隨使用者的喜好加以安排,具有相當靈活且方便的機能。

45度電視牆,讓空間更延伸:http://goo.gl/G3TKc

裝潢常見的玻璃種類:http://goo.gl/2imcS


 

多相關內容請鎖定現代風格居家100選:http://www.facebook.com/myhomelife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