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格局:三房兩廳 設計:尚展空間設計吳啟民

因為日劇「交響情人夢」,愛上了古典音樂,也讓人對於鋼琴家的生活及居家空間產生了幾分的好奇心。設計師吳啟民替鋼琴家陳玲玉與林怡舟夫婦在市中心的頂樓設計挑高新居,真難以想像音樂會才見得到的演奏型鋼琴就擺在客廳旁,10來坪的空間竟然也擺得下超乎一般尺寸的鋼琴,而且空間絲毫不覺得侷促,簡潔中帶著溫暖而優雅的空間氛圍,就如同陳玲玉與林怡舟給人的感覺。

「其實我們本來只是把這房子當做回台探望家人時暫居的小屋。」Sherry笑著說,沒想到經過幾番轉折,決定搬回台灣定居,原本的小宅就成了兩人在台灣第一個家。既然決定長住,住得舒服且符合生活機能就很重要,當然空間的風格及質感也不能馬虎。在找過多位設計師後,兩人決定將房子交給有著同樣在國外生活背景的尚展空間設計總監吳啟民。

為了滿足Sherry和Joseph的需求,吳啟民也花了不少心思,像是Joseph特別重視的樓梯,還有二樓增設的浴室,都在在考驗著設計師的設計功力及施工經驗,但也因為勤做功課及設計師不厭其詳地修改及溝通,才有今日令人滿意的新居,實現了心中的理想空間。

020-1.JPG  

自然材質提升空間質感

空間的色調以淺色系為主,在建材的搭配上,設計師也以大理石作為電視牆的材質,地坪則是鋪設竹地板,利用米黃色大理石與竹地板的溫潤感與色澤,提升空間質感。

  020-2.JPG  

開放式設計放大空間

廚房餐廳與客廳採開放式設計,將公共區域劃為一體,除了省去隔牆造成的空間浪費以及視覺上可能帶來的壓迫,也可帶來放大空間的效果。

020-3.JPG  

鏡面反射讓視覺延伸

玻璃與鏡面是現代性空間中不可或缺的要素,尤其在小坪數的空間中,使用玻璃穿透的效果或是鏡面反射,更可放大空間或讓視覺延伸。

020-4.JPG  

運用空間增加收納量

小坪數的收納通常與空間的運用緊緊相連,設計師在此運用樑下空間作衣櫥收納,同時也設計書櫃提供屋主收放書籍與其他物品。

 十坪展現都會雅痞小豪宅:http://goo.gl/L7FRz

小坪數收納18個技巧:http://goo.gl/PYwmP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現代風格居家100選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561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