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格局:一房兩廳 設計:后翊設計潘英任

將飯店式度假情境精神融入其中,感覺更貼近生活。潘英任善於營造空間沉靜感,透過自然採光及材質的運用,讓空間展現平衡自在的環境,回歸居家的寧靜舒適及減壓感,再加上自然材質手法,及完全開放空間靈活運用,讓沉穩的空間特質,多了一分放鬆冥想的休閒氣息。

由於本案位於海岸景觀優異的台北縣八里,屋主當初也希望將空間朝自然情境的度假小屋方向規劃,因此設計重點落在整體氣氛的營造,及將自然情境融入,並與戶外景觀呼應。為了讓居家更顯舒服、自在,達到度假氛圍的設計目標,「自然」成為設計的主軸,用觸感天然的手工古典橡木及木屋型式的天頂橫木,營造休閒情境,同時運用大量的移動式拉門,讓空間在穿透、區隔、隱約之間變化無窮,而蘋果綠的廚房及搶眼紅色造型板的餐廳,局部跳色讓空間更具層次變化。

設計師運用弧形天花板及隱藏燈光讓視覺向上延伸,放大空間效果,此外也讓整體空間都是開放的,但並非沒有隔屏,而是運用玻璃門片及機動性拉門設計,讓空間依據不同狀況需求做變化,無論是半開放、全開放,或是完全關上形成隔間,都有不同的空間視覺效果,不影響採光又能區隔空間,而且還能將戶外的自然美景拉進室內。

024-1.JPG  

橫木營造休閒氣氛

在餐廳的上方設計師使用了木屋中常見的天頂橫木,透過燈光的照射以及木條有序的排列,帶來十足的休閒氛圍。

024-2.JPG  

玻璃反射讓視覺延伸

客廳沙發主牆的部份貼附了鏡面,利用鏡子的反射可讓空間感更加延伸放大,另外,天花板使用間接燈光以及方正的造型,也可拉高空間的層次

024-5.JPG  

善加利用景觀增強休閒感

浴室的空間由於緊鄰淡水河畔,在擁有絕佳景致的先決條件下,設計師使用了大面積的玻璃,讓戶外空間彷彿也融入室內。

 

024-3.JPG  

機動性拉門變化無窮

設計師打破空間隔間的概念,利用了拉門的機動性來肩負隔間的功能,需要隱私時可將拉門關起,而玻璃的可透光性也讓空間感更為明亮。

024-4.JPG  

使用隱藏式門片滿足收納需求

廚房的櫃體門片採隱藏式設計,除了一般的收納櫃之外,就連電器櫃也隱藏其中,右方的隱藏拉櫃收納了冰箱以及收納式窄櫃,讓外觀看來更為平整。

家裡就有峇里島villa大浴池:http://goo.gl/SiHpH

輕鬆在家營造南洋渡假風:http://goo.gl/zRStj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現代風格居家100選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561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