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張立德 圖片提供︳禾築國際設計

沒有刻意的風格設定,也沒有取巧的多餘裝飾,禾築設計一向以使用者的實際需求及生活習慣去延伸規劃,設計機能與視覺美觀並重,「空間應該是永住的!我希望屋主能與空間實際產生互動,並且延續居家使用的生命。」。適當的留白、開闊的視野、明亮採光與多元機能,這都是禾築的設計特色,也正是北歐居家所重視的,因此也讓這個空間呈現舒適淡雅的北歐居家風情。

燈飾,特別選用較低矮的傢具型式及電視矮櫃平台,除了展現沙發的舒適度,也將開闊的空間感留給視覺;電視主牆的材質特別選用二種不同色澤紋理的特殊漆,深灰色較粗獷部分在燈光營造下,展現自然樸實質感,在主牆三分之一處則轉為淺灰色較平滑的觸感,並一路延伸進走廊及私密空間,刻意不在轉角處做材質界線,除了讓主牆更有變化,也消化空間裡的視覺銳角,搭配轉角中段的金屬板區塊,在溫馨寧靜的居家情境中帶點低調冷感,透過材質讓牆面說故事。

從客廳轉折進入獨立的餐廚空間,回字動線編排讓家庭成員能夠自在優遊地使用空間,也能多人共廚,中島無論是作為冷盤料理或是備餐桌,甚至當作早餐飲料吧台都十分方便,此外,將原木餐桌拉開,放大使用機能,餐桌加上中島吧台,再多的親朋好友拜訪都坐得下,也讓這個空間變成家庭成員聯絡感情最佳場所。

096-1.JPG  

特殊漆+金屬板暖中展現微冷調

電視主牆選用二種不同色澤紋理的特殊漆,深灰色粗曠及淺灰色平滑質感,一路延伸進走廊及私密空間,搭配轉角中段的金屬板區塊,在溫馨寧靜的居家情境中帶點內斂的微冷調。

096-2.JPG  

原木餐桌椅為空間帶來自然況味

原木材質傢具是北歐風很重要 的一個元素,禾築設計除了在餐廚空間打造人造石中島機能吧台,並搭配淺木色原木餐桌椅,餐桌椅除了能針對使用人數需求靈活調整,也為空間帶來無可取代的自然況味。

096-3.JPG

用材質讓主浴空間細緻化

禾築在衛浴空間裡,運用鏡面、大理石櫃及拼貼馬賽克磚,淺色的材質運用,除了能更突顯材質的紋理及特色,也改善了主浴的質感及視覺開闊。

096-4.JPG  

底部間接燈光讓櫃體更輕盈

由於屋主以前就使用過系統櫃,低甲醛環保的特色,也符合設計師運用材質的概念,因此禾築設計在客廳公共空間用木作結合系統傢具,白色及淺木色搭配架高的型式,看起來就像是特別量身訂製的收納櫃,加上底部的隱藏燈光編排,讓櫃體更輕盈,也豐富居家情境。

096-5.JPG  

帶有北歐風味的白、原木及鵝黃色

禾築設計在主臥用了大地及原木色調,讓空間簡潔帶有溫暖的舒眠氣氛,而小孩房除了白色及原木色調外,溫馨的鵝黃色主牆成為視覺焦點,也讓臥室帶有濃厚的北歐風情。

我家客廳北歐得好自「藍」!http://goo.gl/XN6h8

8個佈置手法營造北歐風:http://goo.gl/XeAMe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7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