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lilian 圖片提供╴梵蒂亞設計有限公司

「我們希望居住者在接受設計規劃之後,生活品味、品質相繼提升,住得更舒適。」設計總監卿敏華說。此案位於新北市新店二十張路,室內坪數為27坪,要為三個成員規劃公共、私密環境、客房等格局,經過前後不斷溝通,設計總監卿敏華掌握家庭成員的各自特色及生活喜好,也透過材質、顏色上的表現,讓原本27坪的室內空間,視覺效應上看來不僅僅只有27坪大,而是乘以倍數的放大效果。

屋主對於南洋風格中峇里島悠閒而自在的意境,十分醉心嚮往,從原始空間中的籐製傢具、深色實木地板可以得見;然而過重的顏色讓空間過於壓迫,進而使空間感變得十分設限。這樣的概念,在設計初期與屋主進行多次溝通後,決定利用白色為基調,從材質、顏色,到使用的設備,企圖營造出視感的最大值。

主牆面顛覆傳統的大量收納或展示機能,改以黑白語彙壁紙烘托間接光源及約略的層次設計,沒有繁複的飾線,卻能夠吸引視覺成為焦點。白色為主的客廳,搭配既有的籐製傢具,十分對味而悠閒,靜緩地陳述著主人希冀的生活品質。

118-1.JPG  

既有傢具與重新規劃後的空間融洽並存

透過籐製的傢具,了解屋主希冀的是南洋意象濃郁的休閒風格,在有限的地坪中如果以沉穩色調的南洋風格為主,容易流於擁擠、侷促;於是透過大量的白色,搭配既有的傢具,合適呈現出悠閒的生活質感。

 

118-2.JPG  

開放介面的設計強調開闊互動的視覺關係

收納機能設計上,利用延續性的櫃體設計,規劃出屋主希冀的收納及展示機能,同時刻意安排出端景區域,成為視覺定格效果的巧思;利用開放式吧台設計,取代傳統餐廳區域,為空間建立更優渥的動線。

118-3.JPG  

機能、高度均符合人體工學設計

主臥室考慮主人看電視的習慣,工作檯面與床座高低的設計,均以觀賞TV最舒適的高度做設計規劃,為放置外出衣物考量,故在衣櫃的門片設計上,利用木質百葉為主要材質表現,具通風、透氣效果。

118-4.JPG  

乾濕分離設計顛覆傳統衛浴概念

原有的衛浴空間因為收納機能劃分不明確,加上材質、格局過於傳統,於是透過壁、地磚重新賦予內斂表情,減少繁複語彙,並突破傳統的設計語彙,採乾溼分離的規劃。

 

Home Data

● 建築形式/大樓

 ● 座落地點/新北市 新店區

● 居住成員/夫婦、1兒

● 坪數/27坪

●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吧台、主臥、主臥衛浴、小孩房、客房、客用衛浴、露台

 ● 主要建材/橡木染白的寬板木地板、烤漆、宣紙玻璃

13坪築出我的峇里夢:http://goo.gl/9zq9w

輕鬆在家營造南洋度假風:http://goo.gl/5wfOU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7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