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格局:一房一廳 設計:里歐設計偕志宇

這間小公寓的屋主是位收入穩定的單身女性,過去幾年曾陸續在林森北路以及石牌等地租過獨立式的套房,在累積了一定存款之後,決定購買這間位於永春捷運站後方的小公寓,讓自己能住得更舒適。

由於屋主過去習慣獨自居住,如何替這位單身貴族首次購買的房屋打造出理想中的模樣,便成了設計師的最大挑戰,為了讓整體空間看起來在規矩中仍帶有活潑的氣息,以和屋主年輕又單身的特質符合,所以設計師刻意選用新古典的元素再搭配上色彩鮮豔的普普風,融合兩種風格來打造這間小公寓。而在空間的規劃上,除了應屋主的要求把主臥室旁的衛浴更改成寬闊的更衣室之外,利用玻璃牆區隔臥室以及客廳的手法也讓整體空間看起來更具有穿透性。

另外,由於屋主注重生活品質,也喜歡長時間待在家中,所以臥室的設計除了刻意留下靠窗的位置好讓屋主擺設按摩椅之外,窗簾紗也選用較好的材質,並且以黑鏡裝飾床頭櫃,提升臥室的質感,另外在色彩的選用上也僅以紅色在局部妝點,大體上仍使用淺色系來裝飾空間,藉此減少居住時的壓迫感。

屋主對於完工後的小公寓感到非常喜愛,尤其利用房子挑高的特色所製造出的儲藏室,更是一般小公寓很難擁有的空間。在設計師的巧手打造下,屋主終於遂其心願,擁有屬於一個在功能與視覺上都滿分的空間。

012-1.jpg  

獨特水晶燈製造視覺重心

在客廳的空間中,黑水晶吊燈有極佳的視覺集中效果,簡單的線條中卻又透出華麗的風格,藉由挑選一個造型獨特的燈具,就可以營造出奢華感。

012-2.jpg  

收納機能融於空間結構之中

在客廳的主牆面上方設計了一個一坪多的儲藏空間,配上滾輪的梯子直接收在牆面,讓空間的效用發揮到極致。

012-3.jpg  

衛浴改成更衣間放大空間

主臥室原本的衛浴在屋主的要求下改成了更衣室,這個空間不但具有強大的收納功能,同時並不會因為是附屬於臥室而顯得狹小,另外設計師也將櫃子全部漆上白色,讓淺色可以放大空間的效果發揮到最大。

012-4.JPG  

傢具色彩妝點空間

客廳的沙發選用了大地色系,除了與淺色的空間相呼應之外,也能以本身的色彩來達到妝點空間的效果,另外,恰到好處的座位設計坐起來相當舒適,既免去購買成套沙發的麻煩,也不用擔心尺寸問題。

善用畸零空間 小房也能做豪宅:http://goo.gl/3bY38
小坪數收納設計: http://goo.gl/nVEsZ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現代風格居家100選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561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