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_莊偉慈 圖片提供__詠翊設計

 

「有設計感」是陳先生對於家的第一個期望,另一個要求則是要有充分的收納功能。而設計師巧妙地利用雕塑性技巧以及幾何形的拼貼,將收納機能隱藏在視覺的後方。從進入門口的第一眼,觀者視線就會被右方鞋櫃的灰色木皮,一路帶向天花板的吊櫃,左方則有如鑽石表面般的折面,塑造出書櫃與電視牆的區域。設計師表示,由於原本的屋況沒有任何裝修,因此透過夾層的設計,區分出公共與私人區域。空間妥善區隔之後,細部的設計才能有更精采的發揮。

 

192-1.JPG  

 

除了透過雕塑性的概念滿足屋主所想要的設計感,收納機能的配置也隱藏在每一個看不到的細節,從電視牆結合書櫃設計,到樓梯下方的抽屜櫃,再到臥室的梳妝櫃。隱藏式的設計嵌合收納功能,讓空間既美觀,同時也沒有任何多餘的表現。屋主夫妻入住之後,收納空間不僅足夠,甚至兩人的東西還放不滿呢!

 

小房子改造裝修重點

 

192-2.JPG  

Q:僅有8坪的房子,怎麼樣才能創造出更多的空間使用效率?

A:這個房子挑高三米三,但並沒有任何的設計,因此先透過夾層的配置讓空間一分為二,把臥房與更衣室分配在樓上,這樣樓下的公共空間就可以區隔出來。除此之外,收納機能也可因夾層而獲得更好的配置。

 

192-3.JPG  

Q:如何達成屋主特別想強調的「設計感」?

A:從玄關入口的鞋櫃開始,可以看到由橡木染灰的幾何拼貼造型一路延伸至廚房的吊櫃上。這一個造型與色塊的比例,沿著路徑不斷改變,在客廳的背牆還可看到層次變化。透過繪畫性與雕塑性的手法相結合,可以創造出豐富的視覺效果。

 

192-4.JPG  

Q:收納機能要如何達到足量需求,而又不干擾視覺設計?

A:收納可以分為封閉與開放式兩種。以電視牆的收納設計來看,開放式的櫃體可以提供屋主擺放藏書,封閉式的設計則是利用暗門隱藏在黑色的區塊裡,除此之外,最下方還有放置視聽設備的區域,這些全部被整合在一個造型中,因而能達成視覺上的統一。

 

編輯推薦-造型隱藏收納與梳妝機能

 

192-5.JPG  

在臥室空間,利用樓梯的末端製造出一個梯形造型塊體,看似為扶手的放大版,其實內部暗藏收納玄機,另外也將梳妝檯的使用機能整併在其中。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小房子改造裝修聖經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78711

10坪,照樣能把鄉村風情搬回家!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15075&type=6

你想找的小坪數知識都在這 http://www.searchome.net/WikiEntry.aspx?Entry=小坪數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