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_莊偉慈 圖片提供__覲得空間設計

 

由於定位為度假小屋,因此設計的方向不同於一般的小坪數空間著重於機能性設計,游淑慧以「大」替空間定調,「櫃子越少越好,就是要讓空間能有放大的效果。」因此,一進門就能看到L形的空間全景,從鞋櫃門片上的精巧嵌飾到客廳的吊燈、電視牆設計,優雅而具質感的呈現不凡風格。設計師表示,透過色彩的表現,特別能讓空間感更加輕盈,在視覺效果的影響下人的心情當然也就跟著放鬆了!

 

136-1.JPG  

 

「既然是度假空間,在視覺設計上其實可以活潑一點,讓空間感更加有趣!」因此,可以看到游淑慧設計師在電視牆使用帶有花朵圖樣的壁紙,而搭配上淺綠色的噴漆,加上木質櫃體,空間的自然氣息更為濃厚。除了營造出舒適的室內空間,陽台區域也使用南方松作為地坪材質,屋主來到此處,不但可在室內享受比飯店更好的休閒品質,還可在陽台喝咖啡,將大台北景色盡收眼底!

 

小房子改造裝修重點

 

136-2.JPG  

Q:小坪數空間如何展現出度假風格?

A:開放式的寬敞設計為主要重點,因此不像大部分的小坪數空間會著重在收納機能的設計。此處刻意減少櫃子的製作,並且讓空間的動線更加自由。另外,在顏色的搭配上也刻意活潑,和一般的居住空間設計也有不同。

 

136-3.JPG  

Q:本案中的風格營造是如何達成的,其設計重點為何?

A:主要是運用色彩搭配,讓空間感更加輕盈,視野寬闊,休閒感也就能跟著帶出來。比方在客廳部分,就在電視牆選了比較跳的壁紙,另外櫃子的門片上也利用嵌飾增色,天花板則配置了一盞水晶燈,讓視覺效果更加強烈。

 

136-4.JPG  

Q:天花板有樑柱阻礙視覺可以如何化解?

A:此處臥房的上方就有樑柱經過,利用天花板造型搭配壁紙收尾,將樑柱的視覺阻礙消解,除此之外再搭配上間接燈光,無形中能讓空間感更加寬闊明亮,大樑阻礙視線的問題自然消除。

 

136-5.JPG  

Q:原有衛浴空間較小,如何能打造媲美溫泉飯店的衛浴空間?

A:透過格局的變更,將不易利用的畸零角落修正後,讓浴室洗手檯的區域加寬,而此處的背面也正好是客廳電視牆面,如此一來,電視牆變得整平方正、浴室也爭取到更大空間。另外在天花板使用實木,強調出浴室休閒質感,合適的材質選擇搭配戶外美好視野,自然能營造出不凡的度假質感。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小房子改造裝修聖經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78711

你不可不知的小空間放大秘技: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15205&type=4

你想找的小坪數知識都在這 http://www.searchome.net/WikiEntry.aspx?Entry=小坪數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