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高維甄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權釋國際設計

 

這是一間為全家人準備的新房子,挑在台北市木柵區域,因為有好山、好水、好空氣,爸媽希望小孩長大後,回到家裡能有最舒服的生活空間,全家人一起享受!

大女兒大學畢業即將前往荷蘭念書,雙胞胎弟妹就讀小學,爸媽很注重小孩子的家庭教育,特別是假日家人有一起閱讀的習慣,書房,成為必要的空間,每個小孩都可以提出對家設計的想法,當然,三個小孩的臥房,也都以自己喜歡的色彩為主,擁有絕對的自主權。

材質選用 

與戶外大自然呼應的原木材質

108-1.JPG

電視牆用的是鏽磚,自然立體凹凸面,就像是鐵經過雨淋沖刷後的自然歷史感,兩側用的是水紋狀玻璃推門,讓我們感受到室內更接近大自然的無壓感受。

 權釋國際設計 Tina設計師解說:保留大自然觸感與印象。 全室使用實木柚木地板,加上燒面鐵件與壁面鏽磚,希望保留大自然觸感與印象,讓屋主從戶外的自然,也能感受到室內的自在與放鬆感。

 

超耐用、好清理的仿皮革復古面美耐板

50大的房子,媽媽最擔心的就是打掃的問題,希望設計師不要留下太多白牆壁,增加清理的困擾,最好都是好清、不太需要整理的材質,多功能室的牆面用的是非常耐用且不太需要清理的仿皮革復古面美耐板。

 

108-4.JPG 

權釋國際設計 Tina設計師解說:仿皮革復古面美耐板。 選擇仿皮革復古面美耐板而不是皮革壁紙,是為了讓媽媽完全不需要擔心清理的問題,同時是可使用十年甚至二十年的材質。

 

臥房系統櫃收納環保、耐用、工期短  

不想要做滿滿的櫃子,還要有機能性強的收納櫃體和書桌,設計師建議系統傢具也能同時解決臥房的收納及書桌需求。

 

108-7.JPG 

權釋國際設計 Tina設計師解說:系統櫃製作優點多。 每間小孩房不論大小都有L型書桌與櫃子,採用系統櫃製作,工期短、環保、室內不殘留怪味,很適合臥房的收納規劃。

 

空間規劃 

有限的空間作出4房的坪數分配

要將原本開放的空間隔出弟弟的房間、閱讀空間、客廳以及運動用的敲打室,一開始的確是一件頭痛的事,我們不想要因為多重需求,犧牲任何空間該有的權益,最後設計師考量採光、客廳電視牆的大器感,透過設計幫我們解決問題。

 

108-2.JPG 

權釋國際設計 Tina設計師解說:將採光留給臥房、客廳與敲打室。 將採光留給臥房、客廳與敲打室,我們將臥房與書房的推門納入電視主牆設計的一部分,讓客廳主牆面寬拉長至4米,不但客廳感覺更寬敞,也解決了空間私密性的需求。

 

主臥牆面退縮20公分讓多功能室更寬敞 

最困擾我們的應該是客廳那一塊開放空間,必須因為需求被切割為好幾個獨立空間,但是又擔心最後多功能室會變得很窄小,設計師建議將臥房那一面牆退縮20公分,也不影響到衣櫃空間,真是一舉兩得。

 

108-6.JPG 

權釋國際設計 Tina設計師解說:牆面內縮加寬使用空間。 為了滿足屋主要求,每一個空間都不能有「小」的感覺,因此,我們將主臥室牆面內縮20公分,讓多功能室更寬敞,同時不影響主臥房的使用。

 

機能設計 

給全家人一起閱讀的書房 

家中成員每個人的書籍都不同,有商業、貿易、小說、繪本不同類型,因此希望能夠隱藏書籍收納,但又要有一個大家一起看書的空間,因此大書桌加上鏡面放大空間的書房設計,讓我們能同時間閱讀。

 

108-5.JPG 

權釋國際設計 Tina設計師解說:長書桌讓一家人一起閱讀。 我們將誠品書店寬敞開闊的閱讀氛圍帶進這個家,因此決定用長書桌讓一家人能夠一起享受相聚時光,並將大量書籍收納視為一定要的要素。

貼心服務 

SOP工作流程讓裝修過程變得更安心

裝修的時候,最擔心的就是不知道整體進度到哪裡?我們又該準備些甚麼?是否要主動做好哪些功課?最怕要一直追著設計師跑,問進度、了解狀況,當我們知道權釋設計主動讓我們了解整個流程,並且安排詳細的回報機制,讓人安心不少,溝通起來也比較順利。

用3D圖讓夢想與現實更靠近

聽過親戚裝修的經驗,很多時候專業設計師並不能理解屋主心情,過於專業的字彙讓人產生距離感,我們需要更具體的說明與示意,讓家人知道我們未來的家,會是甚麼樣子。

108-3.JPG 

權釋國際設計 Elen設計師解說:3D圖繪製。 我們藉由幾個主要空間的3D圖繪製,搭配平面圖解說,讓屋主更可以理解裝修之後,「家」長甚麼樣子!就連燈光的配置,都會拿出實際範例讓屋主可以想像。

 

屋主 & Home data

屋主:劉先生、劉太太

年齡:50歲

職業:貿易業

成員:爸爸、媽媽、姊姊、一對雙胞胎

屋況:新成屋

地點:台北市木柵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18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