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禾觀空間設計

在預售屋客戶變更階段就開始規劃的新成屋,不論格局、動線規劃,都透過縝密的溝通與設計過程,完全符合屋主的需求,量身打造。甚至包括傢具設計,都由禾觀空間設計團隊精心搭配。用色單純、線條俐落,空間氛圍營造也以能徹底讓居住者放鬆為主軸。

雖然只有夫妻倆居住,但兩人好客的天性,讓設計團隊在餐廳設計上以能容納多人團聚的機能作為設計發想,量身訂製可與中島銜接的餐桌。此外,更細心考慮未來家中空間利用的需求,在每個空間都作足應有的收納,讓這個家能維持有條不紊的樣貌。

設計師談改造重點

重點1 以白色為基調創造紓壓空間

雖然剛開始洽談的時候,屋主曾提出時下流行的奢華風設計,但經過一番懇談後,設計師團隊發現屋主夫婦平日工作繁忙,其實更需要的是可以紓解壓力的空間。因此,設計方向回歸生活基本面,改以白色為基調的簡約現代風格為主軸,有效放大空間,透過不同材質的變化,讓空間有豐富的層次。再搭配減壓的風化木皮,及量身訂製的傢具配置,讓居家生活輕鬆自在,也讓居住者在家中獲得再出發的能量。

重點2 將收納隱藏於無形

儘管新屋只有夫妻倆居住,但應有的實用收納機能不可少。在溝通過程中,設計團隊事先了解屋主家中物品的數量、尺寸,甚至電器用品的品牌,將所有收納都妥善隱藏。

從玄關入口處起,設計團隊就利用結 構柱的深度規劃了容量充足的鞋櫃兼儲物櫃。主臥除利用衛浴旁空間設計更衣室,更利用床架後方的深度,以新古典格狀線板設計規劃出充裕的收納空間,讓收納隱藏於無形。

540-1.JPG  

以白色為基調的設計,巧妙運用不同材質的白,替簡約的空間創造出豐富的層次。

540-2.JPG  

和廚房中島銜接的長餐桌,滿足了屋主夫婦與親友歡聚的生活需求。

540-3.JPG  

主臥房巧妙利用床頭後方的空間,以新古典的格狀設計,規劃了充足的收納。

設計者/徐瑋逸

地點/新竹縣竹北市

屋齡/新成屋

坪數/52

家庭成員/夫妻

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客房、更衣室、衛浴

主要建材/風化木皮、鐵件、茶玻、噴漆、人造石、銀狐大理石、壁紙、訂製傢具

花小錢!讓老屋變身甜蜜婚房:http://goo.gl/HVLUc

收納很頭痛嗎? 收納概念大解析! http://goo.gl/9Mg6r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2012人氣設計師好評100選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