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居家


host_01.jpg


host_09.jpg



host_08.jpg


host_30.jpg


host_04.jpg


host_11.jpg



黑白極簡×家人愛心 鄭凱云在實用居家中注入健康概念 平時總是以端莊穩重形象出現在螢幕前的主播,私底下的居家生活會是什麼風格呢?進入TVBS主播鄭凱云的家,一探究竟! 文_劉繼珩 攝影_Yvonne People Data

結婚四年就搬了三次家,且租屋經驗豐富的鄭凱云笑稱自己已經是打包專家,「從大學畢業後我就搬了十幾次家,直到現在才終於穩定下來,有了自己的窩,這種感覺很溫暖,也有種很放心的安全感。」租屋和買屋的差別到底有多大?鄭凱云認真地說:「以前我不能隨心所欲佈置房子,但現在卻可以完全照自己的想法來做,從隔間的規劃到傢具的挑選,都以我們的需求和喜好為出發,毫無受限的感覺是租屋時期絕對沒有的!」
漂亮家居Q:你們花了多久時間看房子?
鄭凱云A:哇,我們前前後後看了有上百間房子吧!一方面是為購屋做準備,另一方面是因為看房子是我先生的興趣,那陣子我們每個禮拜只要放假就去看房子,雖然過程很辛苦,但看到他樂在其中的模樣,我也忘了疲累,討論房子反而成了我們最感興趣的話題。最後選擇這裡,是因為距離公婆家和公司都近,不但上班方便也能同時就近照顧長輩,再加上捷運站就在距離不遠處,要到哪裡都很快,當然個性實際的我也考量到經濟問題,所以要蓋四年才交屋的預售屋,除了可以分期繳款之外,也有充裕時間讓我們勾勒家的藍圖,是再適合不過的選擇。
Q:居家設計的構想從何而來?佈置原則又為何?
A:由於先生喜歡收集建案DM和翻閱各大居家類雜誌,因此在討論裝潢風格時,這些DM都成了重要的參考資料,首先我們對極簡風格都有共識,再來就是歸納出想要的空間樣式,比方說,我希望餐廳裡有能凝聚感情的吧台,還要有可以彈琴的琴房,先生則希望有足夠收納空間的書櫃,以及能擺放旅行帶回來的紀念品展示區,甚至連櫃體的外型、展示架的風格等,我們都找出明確的範本,最後再跟設計師好友溝通、討論,透過他的專業再加以調整後,屬於我們的家就有了雛形。 至於佈置嘛,極簡風其實並不需要太多裝飾,你可以看到我們家是用畫來妝點,這些畫都是出自我公公之手,而擺放的位置也是由他一手包辦,對於美感這件事,我還是選擇交給專家啦!大部份的傢飾品多是親友贈送的禮物,像燭台、杯壺組等,其他像是吧台旁的花鐘、琴房展示架上的刺蝟筆架和老鼠存錢筒,都符合我的選購原則︱︱以實用為主,可能我的個性比較務實吧,會覺得東西是要拿來用的,如果只是純粹裝飾就有點失去意義了。
Q:身為健康節目主持人,是否特別重視材質的選擇?
A:這是當然的囉!我是個很居家型的人,不用工作的時候幾乎都待在家,所以使用的建材一定要對人體健康無害,住起來才安心。因為家裡需要極大的收納空間擺放書籍和衣服,我選擇系統櫃取代木作,達到量身訂做又發揮空間最大使用值的效果,所以在系統櫃材質的挑選上特別慎重,例如低甲醛、板材五金不使用黏著劑、通過綠建材認證等,都是必須注意的重點。畢竟家是要長久居住的地方,而健康更是一輩子幸福的基礎,選擇好的材質才能擁有無毒的生活。
11:00在粉嫩浪漫的主臥中,透過普普風的窗簾迎接陽光,難得可以睡到自然醒的假日,是鄭凱云很珍惜的時光。
1:00不用上班的中午,鄭凱云會下廚做菜,用拿手的蒸蛋和麻婆豆腐填飽先生的胃,飯後兩人也會坐在吧台閒話家常。
3:00利用閒暇時光練習這禮拜上課的曲子,待在琴房彈琴是鄭凱云最喜歡的事,而這裡也變成他最愛的角落。
5:30擁有大量藏書的書房,是鄭凱云和先生找資料、充電的地方,藉由系統櫃量身訂做的優點,讓書全都找到藏身空間。 8:00晚上是鄭凱云夫妻倆的放鬆時間,窩在沙發上看電影或一起看書,是兩人最感愜意的事。


Home Data
建築形式  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  新屋
座落地點  台北市
使用成員  2人
空間坪數  40坪
空間格局  客廳、廚房、餐廳、主臥、主臥衛浴、書房兼起居室、琴房、更衣室、客房、客浴
主要建材  墨鏡、玻璃、鋁門、鋼琴烤漆、系統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