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空間設計歐陽室內設計歐宏裕

這是棟三層樓住商混合的室內設計公司,設計師希望能讓室內空間充滿自然光與自然材質的元素,突破30年老屋舊有的封閉晦暗格局,也塑造出商業空間必備的開放性與舒適感。

由於設計師受到留學過日本的影響,為了讓室內的元素能與自然做出連結,特意在大門入口處營造日式簡約風格的流沙意象,點出表現水波紋的乾景。兩旁的牆面輔以鑿面花崗石縱橫對比排列,加強自然原始3D空間感。區隔會議室的屏隔,發揮創意以檜木加上白鐵件縱橫固定,創造空間的獨立性,也保持陽光的穿透性,更讓室內建材融入自然材質與工業材質的混搭美感。

一樓辦公室後方原本雜草叢生的空地,經過整理過後大面舖設溪石鋪面,輔以些許植栽點綴,讓前後庭園的日系禪風與台灣原始山林意境,做出自然風格的對比呼應。二樓連接休息室與辦公室的主要廊道牆面,以檜木加上花梨木集成材呼應一樓的原木特色,並結合設計師展示喜愛的重機車、椅子模型蒐藏,找出最顯眼的展示動線。一樓後方的辦公空間實牆,也以落地鋁門窗迎接後方庭院的自然綠意,串連起整體空間前、中、後三方的陽光穿透感和空氣流通性。

066-1.JPG  

Q 如何有效利用建材製造空間的變化效果?

A 可以技巧性地「同中求異」,便能用同樣的材質變化出空間的不同特色。如本案一、二樓連接挑高空間的隔間牆面,就是在材質與表現手法上表現其差異。一樓檜木與白鐵垂直的結構性,為軟性自然材質與工業物件作出了衝突性的諧和美感。二樓的檜木將間距拉大創造出視覺上的變化性外,間隔更以線簾作搭配,柔化空間氛圍。

  066-2.JPG  

Q如何兼顧格間需求、又能保留光線穿透特性?

A 穿透性隔屏是一項很好用的技巧。如 本案中即是利用檜木結合白鐵的結構隔間牆,維持了自然光線的穿透性,垂直等距的排列方式更凸顯出空間機能的差異,表現出兩個空間的區隔,卻又保留了光線的通透感。

066-3.JPG  

展示品成為實用傢具

具天然紋理的三百公斤黑雲石,有著清晰晶瑩的質感,本身就是空間中絕佳的展示焦點。設計師「點石成金」,在石材上鑿出天然洗手槽面,並搭配計算過的管路設計,讓黑雲石變身洗手檯面,成為展示與實用兼具的視覺焦點。

066-4.JPG  

木質牆面帶出自然調性

二樓主廊道是用檜木加上花梨木做成的集成材牆面,呼應了整體空間的自然調性,加上燈光投射更增添了幾分氣氛。

066-5.JPG  

黑鏡創造時尚感

透過廊道的氛圍轉換,二樓的公共空間徐徐轉入一種低調而簡奢氣氛,主牆採用蛇皮泡棉牆搭配黑鏡,帶出優雅的時尚感。

老屋改造!上班族夢寐以求的工作環境:http://goo.gl/QxC5a

老屋裝修預算概念?!http://goo.gl/wN1jw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老房子改造裝修聖經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65647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