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一)

發現排煙管線位置不妥當,油煙會亂竄

1.jpg

狀況分析

狀況一. 料理完後油煙味散不掉:做完菜後總覺得家裡的油煙停很久,散不掉。

狀況二. 排煙管位置彎折多別人抱怨我家的油煙管子太長直對他家後陽台及廚房。

 

神解!狀況排除

排煙管在台灣是各戶直接往後陽台接管排放,所以一旦廚具設備完成後,要做任何更動都很困難。因此在安裝抽油煙機的排風管時,一定要注意建商是否己在在天花板上面洗好洞、管線尺寸及長度是否適當、配電是否完善等等。

排除方法1.施工時確認排煙管是否接出去

廚房施工要千萬小心,尤其是排煙管的安裝,必須確認是否從抽油煙機接管至建商洗好的孔筒排出去,並在管尾要加防風罩,以免排煙回流及有動物或昆蟲跑入。圖片提供_ 大湖森林設計

2.jpg

排除方法2.排煙管避免彎折多,也別太長

排煙管線要避免皺折彎曲,否則會導致排煙效果不佳。且排煙管線距離也勿過長,最好在4 公尺以內,就要接出去。並可以利用廚具的上吊櫃及天花板,把管線遮掉。圖片提供_ 采金房室內裝修設計

3.jpg

 

神救援:鄰居抱怨飄散問題,可以檢視一下,是否排油煙管線從洗孔出去後,是否沒有折下排氣,這時只要再安裝防風罩即可解決。

 

 

問題(二)

廚房地板容易濕答答,還不斷有蟑螂和蚊蟲出現讓人很驚慌

狀況分析

狀況一. 廚房滋生蟑螂和蚊蟲:使用廚房常看到蟑螂及螞蟻的蹤跡,甚至出現蒼蠅及果蠅。

狀況二. 拋光石英磚防滑效果是不是不好買新房時建商將廚房地板都處理好,但是拋光石英磚感覺容易滑倒。

 

神解!狀況排除

廚房因為處理食物,很容易招來蟑螂及螞蟻,想要避免這問題,除了平時要勤勞清理廚房外,可選擇具有防蟑板及防蟑條的廚具設計,另外地板可採用有防滑效果的木紋磚、板岩磚、防滑磚等建材,而少用不防滑的拋光石英磚。

排除方法1.選擇具有防蟑板的廚具

除了防蟑板及防蟑條的廚具外,平時仍要做好清潔整理,例如廚餘要當天處理,不要留在家裡。另外能在洩水頭安裝防蟑蓋也是一種方法。圖片提供_ 大湖森林設計

4.jpg

排除方法2.→選擇有防滑效果的地坪材質

若能力有餘當然最好將原本的拋光石英磚,改為具有防滑效果的材質,例如木紋磚、板岩磚,或其他防滑磚等。若是無法更換,則能運用市售的防滑地毯,達到相同效果。圖片提供_ 大湖森林設計

5.jpg

 

 

問題(三)

廚房的油煙問題,櫃子長久不清理就會有汙垢和髒髒黃黃的

狀況分析

狀況一. 家中白色廚櫃長久不清就髒髒黃黃:白色櫃子的髒污很明顯,但想用深色櫥櫃搭配空間設計又擔心看不到。

狀況二. 猶豫廚櫃門片的材質選擇櫥櫃門片選擇多該怎麼選,如結晶鋼烤、鋼琴烤漆、彩繪玻璃烤漆、美耐板等。

 

神解!狀況排除

一般人在挑選門片材質,強調的需求不外乎,視覺與觸覺的質感、顏色與花樣是否與裝潢符合、以及是否好清潔,尤其台灣的氣候較為潮濕,容易變色影響壽命。其實隨著科技的進步,廚具的面板也有越來越多的新材質可選擇,像是電腦噴繪玻璃烤漆門板,就可以依使用者的喜好去挑選花色及圖形,讓廚房的視覺感更為豐富。

排除方法1.水晶板、結晶鋼烤防水效果好

廚房因為比較容易潮濕,因此在維護上,會建議使用所謂的透心壓克力板6 面同色無接縫封邊的結晶鋼烤或水晶板,採一體成形的製程,防水效果好,板材不易潮濕而變形。圖片提供_采金房室內裝修設計

排除方法2.噴繪玻璃烤漆門板打造個性廚房

廚具的面板也有越來越多的新材質可選擇,像是電腦噴繪玻璃烤漆門板,就可以依使用者的喜好去挑選花色及圖形,可以讓廚房的視覺感更為豐富。

6.jpg

排除方法3.結晶鋼烤門片容易清理,好保養

結晶鋼烤門板底材為木心板,表面屬硬化本色的壓克力,不經噴漆處理。色彩豐富、亮麗,表面光滑,容易清洗。廚房採光較不明亮推薦使用結晶鋼烤,門板能使廚房增添亮度,且顏色選擇多。價位上也比工法繁複的「鋼琴烤漆」要來得低一點。圖片提供_采金房室內裝修設計

7.jpg

 

 

看更多居家常見問題解決法NG裝潢神救援:千金難買早知道的100道神解題,貼心又舒服、機能性十足的居家全方位寶典

8.jpg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