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櫃怎麼安裝才是安全的也是最好用的

 

首重吊櫃承重力黃金準則 櫃體水平和出入深度需一致,整體才整齊美觀

 

廚櫃一般可分成吊櫃和下櫃,安裝下櫃時要注意需留出給排水管、瓦斯管線的出口,通常是現場測量裁切即可。而吊櫃則依照各家廠牌不同,有不同的懸吊器可供施作。吊櫃的安裝方式可分成隱藏式懸吊器、懸掛式懸吊器或是傳統式安裝。傳統安裝吊櫃的方式,是在牆面先釘上底板,再將吊櫃固定於底板上,有效增加承重力。而懸吊器則是取代底板的功能,懸吊器會搭配掛件,在桶身固定懸吊器後,再掛在牆面的掛件上。無須施作底板,安裝較快速,但懸吊式的問題在於櫃體會與天花留出23cm的縫隙,才能將吊櫃安裝上去,需額外修飾。目前系統傢具多半採取傳統式的安裝,高級的進口廚具多半使用隱藏式懸吊器,避免開門就看到五金。不論是吊櫃或是下櫃,在安裝時要注意櫃體水平和進出深度是否一致,才不會有歪斜的情形。

桶身組合調整腳

系統櫃桶身的底部需安裝調整腳,調整桶身的高低水平更容易。

 安裝調整腳

在桶身底部安裝調整腳。

 

測量管線尺寸後開洞(下櫃)

不只考量水管管線的寬度和長度,若是管線安排在牆面,還需確認管線的進出深度,才能讓櫃體確實靠牆。

Step 1 測量管線尺寸

確實測量冷熱給水管、排水管、瓦斯管線的寬度和長度。冷熱給水管多半從壁面出水,因此還需確認管線的深度。並在桶身背板標記尺寸。

攝影/蔡竺玲  設計施工/日作設計

Step 2 在桶身的背板或底板開洞

在桶身的背板或底板依照尺寸切割,留出管線開孔。

攝影/蔡竺玲  設計施工/日作設計

固定桶身(下櫃)

安裝底櫃桶身時,需先確認整體的水平進出位置,避免造成傾斜的問題。

Step 1 放置桶身, 調整水平、進出位置

安裝桶身,同時利用雷射水平儀校準,桶身的高度水平是否一致。若有誤差,則微調調整腳。

攝影/蔡竺玲  設計施工/日作設計

Step 2 固定桶身

以鎖件固定桶身,避免歪斜。

攝影/蔡竺玲  設計施工/日作設計

注意! 桶身相接時,務必確認高低水平桶身與桶身相合時,先確認兩者之間的高低水平是否相同,若高低不平整,則會造成檯面傾斜。

安裝櫃門、抽屜

安裝時要注意門片必須與桶身密合,不可上下歪斜;另外要注意抽屜的安裝是否開闔順暢。

Step 1 確認五金的安裝位置

在桶身標誌五金的安裝位置。

Step 2 安裝門片

在桶身安裝門片,確認門片的開闔角度。

Step 3 安裝抽屜

將抽屜裝入,確認抽屜開闔是否順暢。

 

跑工地的P

 

更多內容請鎖定

http://ppt.cc/SN0z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廚櫃安裝 裝潢工法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