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思文/ 汪忠錠     漂亮家居出版
台北市‧35 坪‧4 人‧3 房2 廳2 衛

送給妻子的禮物,美式鄉村風打造夢想家

p89-1.jpg

屋主這樣說
好想複製大人味的飯店生活  -剛開始,太太想要採用傳統鄉村風的設計,但是經常出國旅行,讓我很想把飯店式的舒適生活,複製到家裡,希望汪哥和Vivian 可以為我們達成這兩個目的。此外,因為舊家沙發太小,無法讓全家聚在客廳裏,所以我們選了一套白色皮沙發放在客廳,原因是皮革較好清潔、整理。家裡其他的建材,我們也希望選用方便清潔、維護的材質,而舊家收納空間不夠,很難收拾整齊的問題,一直困擾著我們,也希望透過這次裝修設計,徹底改善。

p89-2.jpg 

設計師這樣想
世界之窗,用相片勾起旅途回憶  -由於一開始屋主先選了一套皮沙發,但鄉村風和皮革其實不太合拍,所以我們把整體空間設定為比較現代摩登的「美式鄉村風」。每次洽談時,許大哥都會與我們分享走訪世界各地旅行拍的照片,讓我靈機一動,想用「世界之窗」的概念,在沒有對外窗的餐廳,設計一扇百葉假窗,中間貼附許大哥到國外旅行拍的風景照,讓他們彷彿重回旅遊地,勾起甜蜜的回憶。
問題點1:主浴空間太小,無法呈現飯店式的舒適設計。
問題點2:玄關、客、餐廳與廚房毫無區隔,空間沒有層次。

問題點3:樑柱下方有許多畸零空間難以利用。

p91.jpg 
1 讓風格更到位的壁爐電視牆。區隔客廳和餐廳的壁爐造型電視牆是讓鄉村風更到位不可或缺的語彙。刻意不做到頂的設計,讓光線得以進入沒有開窗的餐廳區。整體設計巧妙衡量著電視、音箱尺寸,同時保留足夠寬度作為玄關、餐廳的走道。
p92.jpg 
2 以退為進的格局變動。為了彌補客廳收納不足的缺陷,將小孩房隔間牆略為退縮,爭取廊道空間,規劃一整排收納、展示櫃,讓走道不僅只是生活動線的一部分,而兼具收納機能和視覺美感。
p93-1.jpg 
3 運用線板、溝縫展現美式對稱收納。運用鄉村風獨有的線板、溝縫設計,在主臥房樑下空間規畫對稱式收納櫃,包括床頭板也是上掀的棉被櫃,善用空間的巧思,不僅避免床頭壓樑的風水問題,更讓收納機能倍增。
p93-2.jpg 
4 利用櫃體區隔孩子們的私領域。男孩房的壁面採用孩子們最愛的水藍色鋪陳,為了讓日漸成長的兩個大男孩擁有專屬於自己的私領域,即使兩人共用寢室,也可透過收納櫃體區隔彼此的寢居空間。

p94-1.jpg 

5 改變空間感的百葉窗與格門。具穿透感的玻璃格子拉門,是美式鄉村風的經典設計,既突顯風格,也兼具隔絕廚房油煙的效果。沒有對外窗的餐廳區,增設一扇百葉窗,中間貼上許先生去希臘旅遊時拍的風景照,頓時讓空間有延伸的效果。

p94-2.jpg

6 美式櫃體、現代設備,打造飯店式衛浴。以美式飯店為藍圖,結合經典美式浴櫃、收納充足的開放式層板,加上現代化的衛浴配備,打造舒適便利的飯店式生活。


p95.jpg 

貼心設計的狗窩

p96-2.jpg 

溫暖人造毛皮,呈現家的溫馨
為滿足家人齊聚一堂的奶油白大型皮沙發,佐以人造毛皮材質抱枕裝飾,突顯家的溫暖;黑白對比的布製單椅,則呼應現代摩登的空間用色。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鄉村風訂製專賣店:鄉村風女王Vivian不藏私、色彩、佈置、傢具採購大公開》

1105鄉村風 封面.jpg 

博客來

誠   品

金石堂

書   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