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在德國法蘭克福擴大舉行的Ambiente2014(法蘭克福春季消費品展),是全球最具影響力,同時也是引領全球廚房用具、家庭用具及禮品流行浪潮的展會;來自90多個國家、4,600家參展廠商,向來自全球的買家及媒體,介紹趨勢前沿的生活風格。

 

p56-1.jpg  

 

全球最具影響力,最具規模,同時也是全球消費產品流行趨勢風向球的Ambiente Frankfurt德國法蘭克福消費品展,二○一四年27日至211日於德國法蘭克福盛大舉行,是春季歐洲最大的居家用品展覽。

 在浩大的展覽中,台灣的工藝設計與茶文化也吸引國際焦點目光。此次前往參展的包含JIA Inc.品家家品以及首次參展、致力於茶生活的陶作坊。在最具當代設計可看性的4.0展館中,文創品牌陶作坊,以靈動的黑色金魚,引領歐洲專業人士踏入「轉心之境」,在洞窗中窺見來自台灣的新茶生活時尚。而JIA Inc.品家家品,以「家之所歸,心之所屬」為主題,展出多項融合東西文化、具深厚、內涵的餐廚與居家生活用品。

此次的三大展區,第一個Dinning主題,可以看見餐具的色彩變化與線條形式愈來愈豐富,春天的鮮豔色系增添餐桌上的精彩度。來到第二個展區Living區,傢飾品呈現出異材質的混搭,不僅展現居家風格的豐富度,異材質的搭配上也強調質感提升,例如亮麗的不鏽鋼材質搭配溫潤的木、有紋路的石材搭配高質感的琉璃,展現傢飾品更高的創意。第三個主題區Giving,傢具與禮品區強調創意感,融合大會四大趨勢-平靜自然、驚豔性格、精湛精神和矚目思維,給予Giving區一個很大突破,從設計的發想上突破2D思維,從3D模式出發,讓每一項作品從不同角度與視覺中,可以體驗出不同的美的效果。各品牌的二○一四年新品也都同步於會展中首次亮相,讓人大開眼界。

 

展覽趨勢解析

驚豔性格

Stunning Temper

01

清新亮色X異材質結合

 

今年展中,第一個趨勢為驚豔性格,從鮮豔色彩與黑白單色圖騰當中展現出各個樣的動態感,在展場上可以看見許多令人感到清新舒暢的顏色,如草綠色、蔓越莓紅色、杏黃色和亮灰色等。其他如異材質衝突結合,例如針織與塑膠、小碎花與圓點,琉璃則呈現出浸染效果的彩色質地。

 

p58-1.jpg   

居家用品穿上春天般的鮮豔色系,強化了作品本身的線條,也增添作品的故事性,陶磁或漆器不再是單一一種顏色的美感,渲染的色彩,保持吹出來的漩渦,讓作品更為絢麗有朝氣。

圖片提供_筌美術

 

02

平靜自然

Serene Nature

取材大自然,讓工藝向大地致敬

自然元素一直是春季的重點之一,今年的自然元素運用上,更加強調簡潔、不造作,以及輕鬆舒緩的風格。另一方面將自然質地,例如木頭、石頭等以不同的造型設計加以體現,也更俱有多樣化功能,模糊了「室內」和「室外」的界限。

p59-1.jpg  

運用最天然的石材與木頭,設計出最為簡潔有力的作品,展場上將室外景觀搬移至室內,讓展場上猶如一片自然景觀。

圖片提供_筌美術

 

03

精湛精神

Subtle Spirit

東方美學的細膩

工匠打造的精美工藝

在展場中,可以感受到強烈的東方美學,優美細膩,在講求質感的同時也強調出和諧、溫暖及舒緩的風格。此次為呈現出大會趨勢,特別與日本作為主題合作夥伴,展出多樣的日式設計和工藝作品,讓陶磁、漆器展現精美的工藝細緻。

 

p60-1.jpg  

總是讓世界各國嘆為觀止的東方藝術,在此次展場上大放異彩,從質感延伸出溫潤的設計線條,同時也添加了各式各樣豐富的色彩,讓東方美學更為亮眼。

圖片提供_Ambiente Messe Frankfurt

 

04

矚目思維

Striking Mind

光影效果滿分 打造3D立體感

同樣表現出強烈的風格感,以鮮明顯著的色彩和清楚俐落的線條為主。大量明黃色、藍色等,以強烈的色彩對比營造出衝擊性的風格,相較於「Stunning Temper驚豔性格」,以大喇喇的粗、寬黑白直條紋來面對,打造出宛如3D立體空間的效果,也更加強調燈光下的光影效果,材質部分,則以不鏽鋼、塑膠的運用居多。

p61-1.jpg  

Sozo- Piano來自西班牙,由Sonia V. Banovic夫婦聯手創作,以不鏽鋼為材料,設計出全球限量「Piano」,透過不鏽鋼光滑的亮面,搭配上精巧的琴鍵結構,從古典中連結現代元素,呈現摩登藝術風格。

圖片提供_筌美術

 

 

文、整理_蔡銘江   攝影_Claudia Simone Hoff   資料暨圖片提供_筌美術04-2203-8086JIA Inc.品家家品02-2834-3377Ambiente Messe Frankfurt www.facebook.com/ambientefair、陶作坊   版型_nina

 

更多內容請參考《漂亮家居157期》

157漂居封面.jpg  

 

 

 

 

 

 

 

 

 

 

博客來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