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漂亮家居  圖/青埕設計、大湖森林室內設計、達譽設計、成舍設計、甘納空間設計、幸福生活研究院、地所設計

 

材質運用

強調與自然共處,使用相當多的木頭,輔以便利取得的玻璃、鐵件搭配使用,也格外重視綠居家概念,留白的牆面上也經常使用壁貼,打造出具趣味的牆面風景。

65-88.jpg

西安板岩地坪延伸自然入室。

迥異於一般將客廳作為主角的設計概念,設計師將居家核心訂於餐廳廚房,運用女主人企盼的純白明亮作為裝飾,地坪鋪陳仿舊凹凸的西安綠板岩,將窗外綠牆意象延伸入室。

圖片提供©青埕設計

66-89.JPG

吸睛又自然的拼接牆面。

北歐風崇尚自然的精神可以展現在材質的選擇上,除了木地板、木傢具的使用之外,電視牆面選用拼接處理的鋼刷梧桐木皮,透過向量且立體的鋪陳手法,增添家中的自然活力。

圖片提供©大湖森林室內設計

66-91.JPG

羔羊毛傢具平衡冷調主牆。

由水泥漆刷飾的客廳主牆,模擬油彩畫作手感,低調而富變化,與傢具傢飾大面積灰色調相呼應。除了風化梧桐木櫃體注入些許自然元素;搭配地毯、蘇格蘭圓形椅凳、鮮黃邊几,運用羊毛材質與鮮黃的溫暖視感、緩和水泥漆冷調,令整體視覺不會過於冰冷。圓形椅凳/SCP。茶几、手工陶缽/MUUTO。沙發/VERSUS

圖片提供©達譽設計

67-93.JPG

木與金屬的對話。

延續電視主牆的梧桐木材質,以木的原始紋理妝點玄關牆面,鐵件打造的層板,有如藝術品般的線條造型,增加牆面趣味也具備實際陳列功能;鞋櫃下方設計間接光,讓來自地面的柔和光線,強調木牆的溫暖感受,柔化鐵件的冰冷印象。

圖片提供© 成舍設計

67-95.JPG

黑板漆櫃體也是授課牆面。

簡單俐落是北歐風的原則,就連櫃體的設計上也不例外,玄關入口以一整面櫃牆概念整合書櫃、鞋櫃等機能,塗佈黑板漆的櫃面,除了讓北歐風增添現代簡約質感,更是提供從事日文教學的屋主最實用的授課需求。單椅/Herman Miller

圖片提供© 甘納空間設計

69-97.JPG

木建材詮釋自然之中釋放壓力。

運用接近大自然的淺色系木頭質感,減少小空間壓迫感的同時能保有自然材質所營造的舒適感,架高木地坪選用小分割的淺色系木地坪,木作櫃體的貝殼杉塗裝板、以及階梯使用染白處理的橡木集成皮板,藉由木建材完整呈現北歐風的自然 。

圖片提供©幸福生活研究院 

69-98.JPG

樹枝剪影,是圖騰也是備忘錄。

屋主熱愛自然,設計師特別在沙發背牆側柱漆上墨綠色,並以鐵件製作成樹枝剪影,彷彿就像一棵大樹站在身旁;平時還能用磁鐵張貼明信片與紙條,作為展示備忘之用。傢具特意選用訂製的黑色沙發與巧克力色的百葉窗,在光源充足的空間中,營造沉穩大器的居家氛圍。

圖片提供©地所設計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設計師不傳的私房秘技: 北歐風空間設計500 》

 222784.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