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提供:漂亮家居

水電工程顧名思義就是給排水工程和電力工程的合稱,由於屬於藏在內部的隱蔽性工程,因此施工後很難從表面看出好壞,如果有了缺失需要改善、補救,將會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所以每個步驟都非常重要,不只過程中必須謹慎進行,完工後也要加以測試,比方說,給排水管接好後,透過存水、加壓等方式,檢測有無漏水或是否暢通,才能避免日後發生使用上的問題。

水電工程流程圖: 給排水 → 弱電 → 強電

水電工程must know

1 冷熱水管因為有水壓,因此在經過其他管線時要注意高度,做好避讓措施。

2 上網可透過電信業者或cable,最好備妥兩種線路需求,以供選擇。

3 施工前必須先了解家中會使用哪些大負載電器,才能規劃專屬插座。

 

速查!名詞解釋

洩水坡度:為了讓水能順利流至排水孔,需要一個適當的坡度,當坡度不足時,就會導致積水。

ch4_01_b_l  

 

存水彎:是一種裝設在排水管的U 型管件,能阻止臭氣及蟑螂、蟲蟻等進入室內。

ch4_01_b_c_13   

強電:舉凡讓開關、插座、燈具、電器設備等可以運作的出線皆是。

ch5-p (1)  

 

Step1 管線計劃

事先做好管線位置計劃,依照每種管線的性質配合順序。      

 

108規劃前     

↓↓↓↓

 108規劃後  

 

Step2 先配熱水管,再配冷水管。

108冷熱水管2

Tips冷水管通常會使用可以轉彎的PVC 塑膠管,同時也可使用金屬管。熱水管會使用金屬管,角度會有所限制,所以要最先安排。

監工- 冷熱水管因為有水壓,因此在經過其他管線時要注意高度,做好避讓  。

Step3接著配排水管。               

109-1

監工 - 排水管和糞管都需要自然洩水,因此一定要特別留意排水坡度的斜率是否足夠。

 

 

Step4最後配糞管。

109-2 

監工 - 除了注意排水坡度之外,糞管不能有太多折彎,以免造成阻塞  。       

給排水,完成!

 109-4  

驗收冷熱水管接好之後,可以打開總水閥放水,檢查有無滲漏傾向。

 

109-5   

驗收排水管和糞管裝配好後,建議接上水管灌注大量的水測試,確認排水功能正常。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一看就懂!設計師教會你裝潢不後悔必學工略》

新書分享會:魔鬼藏在細節新書分享會  6/2(日)信義誠品 晚上7點 教你一看就懂裝潢不後悔必學攻略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c2XHS7Efd4PsRZhMj9lINGcDbJRcCm7lwTIk0iL2WpI/edit?usp=drive_web#

22362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漂亮家居 一看就懂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