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Bart hes 圖片提供╴墨比雅設計

124-1  

廚房和公共區域之間的隔牆結合收納與展示機能設計,牆面底部以玻璃和鏡面襯底,讓空間的穿透感更鮮明。

 

家不僅僅是遮風避雨的地方,對於本案的屋主而言,家更是一個為孩子而準備的生活空間。屋主買下新房子後,為求能有更完美的居住場所,且也讓新家能符合小孩未來成長所需,因此委託墨比雅設計負責打造新居,期待能以最低的預算創造出最高的價值。

 

為讓居住空間能更符合屋主期待,設計師將電視牆後方空間設定為書房,讓屋主的收藏以及工作區域都能有獨立的空間。公共區域的規劃則盡量減少隔間,如玄關入口到餐廳以及客廳,整個動線的規劃開放而自由,未來當小孩開始學習爬行或走路,都有足夠寬敞的空間給孩子玩耍,而不用擔心活動空間受到擠壓。

 

從大門走入位於1樓的主要活動空間,在視野上,是以毫無壓力感的挑高區域放大空間張力,設計師以玻璃結構規劃的半夾層設計,創造出空間中豐富的層次感,和光影穿梭的光透感,為了延續屋主對單車的熱情,特別在夾層平台做出一目了然的「展示」空間,深得屋主喜愛。

 

在本案中,可以看到設計師結合最基礎的機能設定,以呈現空間本質與溫暖舒適的調性為主,替屋主打造出生活的最佳容器,也營造出適合孩子成長的環境。

 

124-2  

客廳電視牆後方就是書房,斜向的牆面設計讓空間不會呆板並更有層次感。

 

124-2  

局部牆面使用木皮增添質感

在餐廳空間的牆面,設計師以木皮貼覆作為主要的材質。這樣的做法可以最少的裝修效果達到最佳的視覺美化目的,並且創造出溫暖而自然的感受。

 

124-4  

L型概念的機能配置

在主臥屋主同樣也需要收納空間,設計師以􀇻型概念配置衣櫃和梳妝檯,從櫃體延伸出來的桌面能有更多使用面向的可能。而床頭牆的櫃體設計不僅擴充收納空間,也一併解決床頭壓樑的問題。

 

124-5  

滿足屋主的大容量收納設計

書房空間必須同時滿足屋主對工作、閱讀和收納展示功能。設計師以系統櫃在窗邊、牆面以及書桌上方,都規劃不同功能的收納櫃體,擴充不同面向的收納機能。

 

Home Data

● 建築形式/電梯大廈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座落地點/桃園縣 ● 居住成員/夫妻、小孩 ● 空間坪數/30坪

● 空間格局/3房、2廳

● 主要建材/黑玻璃、實木貼皮、噴漆、超耐磨地板、系統櫃

 

Designer Data

墨比雅設計團隊

設計特色⊿擅長風格與機能性規劃,能針對不同居家空間的使用特性,結合展示、收納等元素,打造風格與機能兼具的家。除此之外,也著重和屋主的溝通是否完全,設計注重於重點呈現,能將預算與設計調整至最佳平衡點。

設計公司 墨比雅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 陳怡汝

台北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60號

台中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73號5樓之2

電子信箱 mobilia.c@gmail.com

網址 design.mobilia.com.tw

電話⊿04-3503-6696

 

純白色的夢 兼具美感與機能的鄉村風家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