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王玉瑤  圖片提供|Renovation coordinate & photo_EcoDeco

01

Study1 戶外即室內的窗設計:以窗擴大小屋視野,借景戶外增添空間層次

Study2 串聯家族的幸福動線:打造順應居住者而生的完美動線

Study3 方型隔間概念:整合空間,打造最高值坪效的空間運用術

Study4 無限延伸的視覺設計:改變視覺焦點,製造景深與開闊感

Study5 無有的至高收納術:完美融合於小空間居家環境中的百搭收納

 

Designer

HIROYUKI TANAKA ARCHITECTS

約17坪 | 東京.1LDK.夫妻

習慣生活在市中心的屋主,在尋找房子時自然以與自己生活型態接近的區域做為目標,然而居住在市區雖然生活便捷,但勢必得接受四周大廈林立、缺少光線的缺點。

雖然屋主幸運地找到這間擁有L型陽台的公寓,但全室的自然採光,卻也只能依賴這面牆。 

為了讓屋主一家沐浴在喧囂市區的奢侈陽光下,設計師將採光最佳的位置,留給了夫妻倆最常駐足的公共區域,並採開放式格局配置,僅以相異的地面材質區隔出餐廳、客廳,至於另一半空間採光不足的問題,則在牆面上拼接不同材質做出變化,利用實牆與異材質的混搭,一舉改善採光與實牆隔間的封閉感。

打掉客廳後方的半面牆,改以玻璃做空間區隔,玻璃的穿透性讓視覺與光線得到延伸,客廳頓時開闊許多,而衛浴空間也得以承接來自陽台的光線,不至於顯得陰暗;位處屋內較深處的牆面大膽貼上落地鏡,透過鏡子的反射效果導入自然光,擴散走廊上燈具投射的光線,創造出豐富的光影層次,放大了這原本顯得侷促的玄關與長廊。

 

Kitchken

02  

餐廳與廚房合而為一

沒有多餘的空間規劃餐廳,就讓廚房流理檯與吧檯合而為一,既節省空間又好用。

 

Living

03  

洋日合併混搭風

二個截然不同的風格,藉由窗廉、傢具的顏色整合,讓傳統和風合諧地融於歐風客廳。

 

Entrance

04  

 利用光線流轉擴大空間感

 藉由鏡面反射特性,增加光影變化,轉折至各處的光線,照亮採光不足的狹長走廊。

 

Sanitary

05  

 大方使用黑白配色

 以黑白配色提高衛浴空間的時尚感,就算客人來了,大方展示也不怕。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日本小住宅,空間極致運用術 暢銷新封面版:日本設計師的35個創意空間,5坪大的房子,也能過舒適生活!》

 cover.jpg 

 日本員工宿舍老宅建築純白風 回歸居住的純粹

【超級小坪數】小坪數放大空間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