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余佩樺 圖片提供╴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色彩結合材質運用,有效展現大坪數住家器度之外,同時也作為本案空間風格平衡聯繫的主要關鍵。像是客廳、茶几、單椅、鋼琴,餐廳桌椅均為黑色系,似乎讓人看見,色彩不只穩定了整體調性,也成功地在空間之中做了有效的平衡聯繫。   

由於房子本身入門便會直接見底,犯了風水上的穿堂煞,於是設計師將玄關設計成弧形,產生出的S線條,阻擋直接通到底的視線,並用玻璃和上下打燈的照明方式,讓玄關處更感明亮、穿透與開闊,化解了風水問題,更讓屋主一家人,在回到家後,能在此區短暫停留,缷下一身疲憊後再進入到室內。規劃前也得知需擺放一台鋼琴,設計者將它置於客廳一隅,利用推拉高櫃來做隱藏,既能和平存在,又不覺得突兀。   

此外,牆面採取金屬收邊處理,以及在板材上,設計師擔心拼接時會造成接縫,並連帶使得空間線條過於凌亂,於是設計者便以溝縫設計來取代,或隱藏在凹槽設計之內,不影響美觀,也讓人看見具深度的細節設計。

114-1

空間以咖啡、黑、白為基調,並結合材質的細緻,成就內斂的大宅質感。

 

114-2  

玄關過道空間,運用玻璃和上下打燈的照明方式,讓此區變得更加明亮與開闊。

114-3  

原本狹長的走道,除了又窄又壓迫,還正對著客浴的門,有違好風水的格局,於是將兩間小孩房內縮一些、門片更改方向後,一次解決了兩大狀況。

114-4  

為了讓主人更好眠,特別在窗簾兩邊加裝L型金屬板,提高遮光度,也減緩光線進入。

114-5  

主衛多設計了一間透明拉門淋浴間,機能變得更加完整,整體也不感到侷促。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新北市

居住成員/4人

坪數/70~80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更衣室、主浴、小孩房×2、客浴

主要建材/胡桃木、橡木、裱布、帝諾大理石、黑金峰大理石、灰姑娘大理石、無縫拋光石英磚、進口壁紙

 

 

Designer Data

設計師⊿張德良及殷崇淵

電子信箱⊿ted@interplaydesign.net

網址⊿www.interplay.com.tw

部落格⊿ http://interplaydesign.pixnet.net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坪數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