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孝庭 圖片提供╴觀林設計

以屋主需求為出發點的貼心設計屋主不喜愛繁複的設計,偏好簡潔的現代日式風格,而且養了一隻可愛小狗的屋主暫時沒有生小孩的計畫,考量到平日只有兩個人居住,不需要三間臥室,因此希望能透過設計師的協助,放大客、餐廳空間,並創造足夠的收納空間以存放數量不少的藏書。透過黃傳林設計師的重新規劃,原本次臥空間改作為廚房與用餐空間,成功放大客、餐廳開放空間的坪數。設計師知悉屋主偏愛簡約風格,因此整體空間皆維持簡單、清爽,更沒有因為裝潢而降低天花板高度,還善用原本建商所附的廚具設備與主臥木地板,貼心地將預算控制在屋主的預期中。

由於屋主雙方父母偶爾會從南部北上探望,設計師規劃了一間可兼作書房的日式次臥,透過拉門進入這間以榻榻米打造的和風次臥,充滿日式靜謐感,也可作為屋主平日放鬆、沈思的空間,同時也滿足屋主對於日式禪風的嚮往。主臥衛浴經過設計師重新設計後,以板岩打造的乾濕分離衛浴空間,讓屋主在一整天忙碌工作後,能在家享有泡湯放鬆的樂趣。本屋採光極佳,開窗就看到木柵特有的綠意景觀,給人離塵不離城的自然感,尤其從室內就可直接通到頂樓,在頂樓便可擁有自己的空中花園露台,羨煞許多都市人,設計師就在頂樓部分規劃了草皮區與露台休憩區,讓屋主能享受有如去到峇里島般的度假氛圍,屋主的愛犬還能在一旁草皮區開心地運動玩耍。

除了規劃空間,設計師還為屋主做了一份傢具、燈具採購簡報,詳細地提供傢具與燈具的採購建議,結果印證,規劃期的3D設計圖與後來的完成實景圖幾乎完全相同,成功地為屋主打造了夢想中的新婚住所。

108-1.JPG  

透過格局變更,放大客聽與用餐區的坪數,讓公共空間變得寬敞舒適看不出來這是一間室內只有28坪的住宅。

108-2.JPG  

玄關處的懸浮鞋櫃設計,不但提供鞋子、小雜物的收納空間,櫃體側邊的烤漆玻璃牆設計,讓工作忙碌、上下班時間不定的屋主夫婦能隨意在牆面留言、互相提醒一些生活小細節,是設計師體貼屋主的設計。連接頂樓露台的樓梯下方還額外保留一個小小區塊則規劃為屋主的愛犬狗窩,更見設計師的用心。

108-3.JPG  

這間日式次臥可兼做書房使用,榻榻米底下還隱藏著強大的收納機能。

108-4.JPG  

設計師以南方松、大卵石、胡椒樹等高貴不貴的材質在屋頂設計了露台休憩區,只要置入適當織品布簾與藤編沙發,立即創造出有如峇里島般的度假氛圍;特別規劃出的一塊草皮區讓屋主的愛犬能擁有充裕的運動空間。

 

Home Data

 ● 建築形式/公寓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座落地點/台北市

 ● 居住成員/2人

 坪數/44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儲藏室、書房╱客房、客浴、更衣室、主臥、主浴、頂樓露台

 ● 主要建材╱石英磚、木皮、文化石、烤漆玻璃、系統傢具、榻榻米

4個快速學習日式新禪簡約風格的方法:http://goo.gl/3gtsz

和室規劃的重點:http://goo.gl/1vIr0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0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