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張華承、蔡婷如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馥閣設計

迷人的土耳其藍沙發旁,擺著一張草綠色大地毯。像是藍天配上了草地一般,帶著北歐氣息的空間,模樣活力極了。

乍看空間,大多數人都會以為這是個年輕人居住的空間,因為空間看起來如此明亮有朝氣。但其實,這是個60歲的媽媽獨居的空間。

因為孩子大了,原本居住的大房子,讓給了大兒子居住,另請二兒子找了這個房子。裝修時,透過朋友介紹找到馥閣設計。因為在之前就看過馥閣設計的案子,也如同這房子般充滿青春氣息,加上媽媽預計未來房子可能會轉賣或給二兒子居住,因此裝修時就請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不需要顧慮她的年紀,空間盡可能的符合年輕人喜愛的風格即可。

位處建國高架橋旁的住所,採光極好,白天待在空間內,彷彿與陽光共處。也因此設計師才在客廳配上藍沙發、綠地毯,渴望日光肆無忌憚躍進家中時,坐在沙發或地毯上時,能彷彿躺在草地上與藍天白雲共渡時光。當北歐居家渴望引進大量日光,好撫慰他們一年到頭的日照不足,這個貼近北歐風格的空間,擁有了即使是真正的北歐居民都會羨慕的充沛光線。

整個案子大量使用了厚實的梧桐風化木木皮,比一般實木皮來的厚實,黏貼在牆面或門板上,能創造些微凹凸不平的視覺效果,比起常見的薄木皮,觸感和視覺都來得更加自然。因為在建國高架旁,怕噪音較大會影響睡眠品質,設計師將原本接近噪音又有西曬的臥房,挪到比較寧靜的角落。

為了讓臥房也能保有好採光,窗戶盡量拉大面積,並使用大面窗,引進日光更容易。完工後,這位活潑的媽媽十分愜意的享受獨居生活,60歲的媽媽,不排斥新事物,融洽的和這個青春洋溢的空間,朝夕相處著。

33-1.JPG  

凹凸牆面變角落小風景

這個凹凸的壁面, 可不是故意做的。原有空間因為結構關係,就是這樣的模樣。原本屋主希望用木作整個包起來,設計師卻認為這處角落值得保留。稍加裝飾一下,上下用木作包住,保留中段,不但可以擺放小飾品,凹凸有致的壁面成了最自然的裝飾設計。

33-2.JPG  

隔間不一定要做到滿

許多人會覺得隔間就是做起一整面連接天地的牆面,但設計師卻不這麼認為。如果只是想區隔一個空間,只要做出適當的高度和寬度就好,何必要整個做到滿,空間反而顯得侷限。因此設計師以一道僅高120公分的牆面區隔了客廳和廚房。

33-3.JPG  

時尚黑白對比廚房

設計師以黑白配色打造廚房,空間看起來多了分摩登時尚感。加上媽媽因為現在獨居,不需要像以前一樣天天下廚,即使下廚也是做些簡單料理,因此不怕使用白色廚具會有難清潔的問題。

33-4.JPG  

大面窗引進大量日光

採光對一個空間來說是很重要的,設計師認為如果能將屋內本應該擁有的採光盡量保留下來,白日有日光籠罩,會讓空間感覺很有活力。而長形大面窗,能幫助日光湧進空間內,讓室內在白天顯得明亮。建議可以搭配捲簾使用,捲簾單價較低,又好收納,能維持大面窗的清透感。

33-5.JPG  

米灰兩色鋪陳衛浴

設計師選用米色牆面,淺灰色地磚,讓衛浴空間顯得沉靜又不失明亮。米色很適合使用在衛浴空間內,因為衛浴內部空間狹小封閉,講究氣氛之餘,也要兼顧安全考量,米色感覺溫暖又不會讓空間黯淡,是很適合的選擇配色。

 地點/台北市

屋齡/約30

坪數22

家庭成員/女主人一個人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廚開放空

間、陽台 、兩套衛浴、主

臥、次臥房

建材/ 木紋地磚、板岩磚、玻

璃、平光烤漆、梧桐風化

木、鐵件烤漆、調色乳膠

漆、梧桐風化木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就是愛住北歐風的家: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22494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更多內容詳見

《就是愛住北歐風的家【2015全新個案升級版】:500個Nordic Style生活空間設計提案》

就是愛住北歐風的家-封面.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